李家超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 造勢口號曾引熱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8日訊)香港迴歸中國後的第六屆特首選舉投票結束,有1428名選委投票,投票率是97.74%,而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獲得1416張支持票、8張不支持票,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

2022年5月6日,香港唯一特首候选人李家超举行造势大会,中英文对应的口号“我和我们 — We and Us”,引起舆论热议。

的唯一候選人李家超(5月8日)週五舉行造勢大會,中英文對應的口號“我和我們 — We and Us”,引起輿論熱議。有網民質疑該英文字句的文法不通;也有網民認爲,中文“我們”已包含“我”的意思,顯示團隊語文表達能力不足。

李家超競選團隊在週六凌晨通過“臉書”回應表示,競選過程中常希望傳達的信息,正是大家雖有不同看法,但可尊重彼此差異,這纔是多元社會,“只堅持自己的想法,容不下別人的意見,社會的矛盾衝突必然很多,值得我們反思。”

有学者认为,中央指定的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他历任警察和曾任保安局局長)當選,才有1420名選委有資格投票,這是典型小圈子選舉,反對票也有8張,這是一個選舉表演秀,香港終于迎來「武官」治港時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