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書院170周年校慶研討會系列 – 全體大會:創建未來

聖保羅書院170周年校慶研討會系列全體大會 

集合重量級嘉賓講者聚首一堂 共同探討新世代發展機遇

多位城中領䄂出席 各界協力為下一代創建未來

一眾出席聖保羅書院170周年校慶研討會系列全體大會的講者及嘉賓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合照留念。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11日訊)(香港.2022年5月10日)為慶祝創校170周年,聖保羅書院170周年校慶研討會系列全體大會以校慶主題「創建未來」為題,號召重量級嘉賓講者聚首一堂,齊集多方的睿智共同探討新世代的發展機遇,為年輕一代帶來希望及機會,裝備他們迎接未來。

聖保羅書院校長源廸恩引用美國總統羅斯福名句,期望各界協力為年輕一代創建未來。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主席陳啟宗在活動上向一眾來賓致歡迎辭,並祝賀聖保羅書院圓滿成功舉行研討會系列。
第一場嘉賓講者(左至右)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講座教授蒙美玲教授、Blue Pool Capital Limited高級顧問李立明先生、香港大學榮休教授程介明教授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董事會成員及百賢亞洲研究院行政總裁曹惠婷女士在台上分享作為教育業界持分者的經歷及心得。
校長源廸恩向第二場的嘉賓講者頒發紀念品,包括(左至右)香港房屋協會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陳欽勉先生、前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先生、養和醫院内科部主管梁憲孫教授、香港醫院管理局總部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醫生、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榮譽教授劉少瑜教授及主持人Diana Wu David。

全體大會於5月7日(星期六)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圓滿舉行,並獲一眾校友、師生及對教育充滿熱誠的行業領䄂分別在現場及以線上模式參與一連兩場的研討會。活動雲集十位城中在不同行業傲視同儕的精英領袖,分享他們所屬的行業在未來的發展趨勢,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如何透過適切的教育,提供更廣闊的學習環境及光明的未來予下一代,以及提出各種有助年輕人發掘潛能、邁向未來無限機遇的寶貴意見。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出席聖保羅書院170周年校慶研討會系列全體大會。
活動出席嘉賓包括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香港浸會大學前校長錢大康等。

全體大會中一眾嘉賓與各界領袖在席間展開熱烈討論,包括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大家樂集團主席羅開光等,多位大學、中學校長以及行業領袖包括數碼港、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代表亦有出席活動,教育界、商界及不同團體的代表一同集思廣益,一同探討未來如何共同合作,為年輕一代構建鞏固的基石,協助他們擁抱未來的發展機會。

聖保羅書院170周年校慶研討會系列 – 全體大會:創未來

講者:

香港房屋協會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 陳欽勉先生(86年校友)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董事會成員及百賢亞洲研究院行政總裁 曹惠婷女士

香港大學榮休教授 程介明教授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榮譽教授 劉少瑜教授

Blue Pool Capital Limited高級顧問 李立明先生

前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 梁榮武先生

養和醫院内科部主管 梁憲孫教授,SBS,JP(72年校友)

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首席發展策略師陸恭蕙教授亦為第二場研討會講者之一,以影片形式參與全體大會。

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首席發展策略師 陸恭蕙教授,SBS,JP,OBE,法國Chevalier de l’Ordre

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講座教授 蒙美玲教授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部聯網服務總監 楊諦岡醫生(85年校友) 

關於聖保羅書院

聖保羅書院成立於 1851年,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學。學校致力提供基礎廣泛、文化共融及學術為本的教育,鼓勵同學全力以赴,盡己所長服侍大眾,並在學校及社會擔當領導角色,建設更美好及更共融的世界。學校於過去170年孕育了不少傑出的校友,在醫療保健、商業、教育,以至政府、社福、文化及演藝等界別都作出重大的貢獻。是次研討會系列的大部份嘉賓講者及所有主持人亦是聖保羅書院校友。

 關於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作為亞洲協會十四個中心之一,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香港中心」)於一九九零年由一班香港社會領袖創立,屬於獨立、非政府的教育組織,旨在從藝術與文化、商業及政策等各方面引領亞洲和世界,共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香港中心自二零一二年起座落於具歷史價值的金鐘英軍軍火庫遺址,透過保育、修葺及活化工程,將古蹟保育融會於嶄新設計中,藉以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動供大眾參與,當中包括藝文、商業政策活動及展覽等。

— 完 —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