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次亞洲行:拜登離韓飛日本 將宣佈印太經濟架構

2022年5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乘坐的“空軍一號”專機降落在東京郊外福生橫田美軍基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22日訊)拜登上任首次亞洲行,美國總統拜登星期天離開韓國飛往日本,展開亞洲之行的第二站行程,並將在東京宣佈啓動印太經濟架構。
據法新社的週日消息稱,拜登總統此行盼能鞏固美國在亞洲的領導力,以面對中國崛起以及核武朝鮮的威脅。
消息稱,拜登乘坐的“空軍一號”抵達橫田美軍基地後就正式展開在日本的三天行程。拜登明天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日皇德仁見面,並將宣佈美國新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24日,拜登將主持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四方安全對話”峯會。
拜登星期天離韓赴日之前的記者會上表示,“民主與極權之間存在競爭關係”,並強調指出亞太地區就是主要戰場。
拜登說:“我們談到我們必須要擴大範疇,不只是美國、日本和韓國,也要涵蓋整個太平洋、南太平洋地區和印太地區。我認爲這是個機會。”
共同社的報道稱,拜登提出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倡議,預計有十個國家加入,其中包括韓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