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澤連斯基演說引馬歇爾名言籲全球助烏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23)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發表視訊演說,他呼籲全球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還引用二戰後美國前國務卿「馬歇爾」的名言,演說後滿場掌聲持續約一分鐘。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馬歇爾1947年時,曾經說過這句話,『我們的政策不是針對一個國家』,『或是一種思想主義』,『而是飢餓貧窮絕望和混亂』。」

澤連斯基:「現在正是決定蠻力會否,統治世界的時刻。」

俄烏戰爭5/24將滿3個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獲邀,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視訊演說,光是螢幕現身現場便掌聲如雷。

面對政商界菁英,澤連斯基把焦點,關注在制裁俄羅斯的力道上。

澤連斯基表示,準備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強調只會與對方商討停戰。

澤連斯基說沒有意願與中間人見面,原則上除了普京外,他不會見任何俄羅斯人員,又強調停戰是與普京見面唯一可討論的議題。

他形容世界不能被野蠻的力量統治,呼籲對俄羅斯實施包括石油禁運在內的最嚴厲制裁,又指重建烏克蘭的工程規模龐大,戰爭在烏克蘭造成超過5千億美元損失,希望各國積極參與戰後重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