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尼德普贏得誹謗案 獲賠1035萬美元賠償

美國影星尊尼特普與前妻安柏赫特的互控誹謗案,陪審團裁定尊尼特普勝訴,將獲得超過1000萬美元賠償。

弗吉尼亞州的法院7人陪審團裁定,尊尼特普前妻安柏赫特誹謗罪成,指她對婚姻的陳述虛假,行為惡意,需要向尊尼特普支付1000萬美元補償性賠償及50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由於州政府對懲罰性賠償金額的限制,法官將總賠償金減至1035萬美元。

陪審團裁定約翰尼德普因文章中的一段話和標題而受到誹謗,也就是文中的「我大聲反對性暴力-並面對我們文化感到憤怒。這種情況必須改變」。

在為期六週的審判中,這對好萊塢明星互相指責對方在他們兩年的婚姻期間或結婚前有暴力行為。

安柏赫德作證說約翰尼德普對她進行了十多次的施暴或性侵。約翰尼德普則否認打她,並說在他們的關係中是她變得暴力。

由七人組成的民事陪審團在三天內審議了約12小時。數百萬人在社交媒體上關注著這場審判,電視上也全程了直播。

在審判的最後幾天,大部分時間都集中在兩個人的證詞,約翰尼德普作證時說:「我失去了一切」,安柏赫德指責他試圖抹殺她的工作能力。

「現在我今天站在這裡,我不能有自己的事業,」安柏赫德在審判結束時說了這段證詞,這是她第二次在證人席上崩潰。

尊尼特普形容裁決令他重獲新生,又說真相永不會被埋沒。安柏赫特就對判決感到失望,說結果對女性而言是一個倒退。安柏赫特一名發言人說,計劃對裁決提出上訴。

尊尼特普和安柏赫特在2015年結婚,婚姻維持大約2年。2018年12月,安柏赫特在《華盛頓郵報》撰文,內容沒提及尊尼特普,但就形容自己是代表家暴的公眾人物。尊尼特普其後入稟,向安柏赫特索償5000萬美元;安柏赫特就反控對方,要求賠償1億美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