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夢熊 :唐山再次震驚世界

 
劉夢熊 
1976年7月28日凌晨,中國唐山發生7.8級大地震,這場將整個城市夷為廢墟、死傷40多萬人的慘重天災震驚了世界;2022年6月10日凌晨,唐山一伙流氓暴徒,在一家燒烤店無端行兇,當眾將兩名女子打成重傷,這宗尋釁滋事無法無天的嚴重人禍又震驚了世界!人們不禁要問:
第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莊嚴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唐山「6.10」打人事件的涉事兇徒視國家法律如無物,踐踏人權,罪行嚴重,影嚮惡劣,民憤極大!唐山市是否會從嚴從速依法嚴懲?
第二,據唐山市民反映和網民舉報,該班橫行霸道、侮辱婦女、恣意行兇的犯罪團伙案底累累,作惡多端,為何一直消遙法外,肆無忌憚,甚至幾年來唐山市號稱「掃黑除惡專項行動常態化」都沒能令該涉黑團伙稍為收歛。如此有恃無恐,窮兇極惡,是否在公安、檢察、法院系统有其「保護傘」?唐山城市治理系統和治理水平是否出了大問題?看來,只有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以法治代替人治,人民才能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第三,從現場監察視頻可見,案發燒烤店當時有眾多男女食客,眼見一班大漢無端對兩名女子慘無人道拳打腳踢,為何無人見義勇為挺身而出喝斥和制止這伙暴徒行兇?人與人之間的無情冷漠、見死不救,說明當今社會道德已淪喪到何等地步?
唐山的行兇者視法律如無物的猖狂,旁觀者作壁上觀的冷漠,執法機關數年來掃黑除惡無半點威懾力,說明整個社會陷入病態!這一惡性案件並非孤立事件,聯想到百日以來內地為數不少的腦殘、小粉紅、極左分子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拍手叫好、擂鼓助威、搖旗吶喊,可知部分國人的是非觀、價值觀之顛倒決非偶然!中華民族真的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願主政者醒之!國人悟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