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集體回憶之一珍寶海鮮舫沉沒

香港仔飲食集團昨晚公布,珍寶海鮮舫離港後,在南海遇風浪沉沒。港人集體回憶之一珍寶海鮮舫,上星期二啟程離開停泊46年的香港仔避風塘,但再見變成永別。

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發聲明指,上周六下午海鮮舫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入水開始傾側,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嘗試救援但不成功,最終海鮮舫在剛過去的周日全面入水翻轉,事件無人受傷。

由於事發地點水深逾千米,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集團對海鮮舫的意外感到難過不捨。

海鮮舫離港前,香港仔飲食集團曾表示,海鮮舫移離香港是要進行檢查和維修,靜待新經營者出現,當地船塢為免受干擾,要求不要向外透露泊位地點。

曾聯署去信政府要求保留海鮮舫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珮表示,感到傷心。由於有潛在「白武士」可能出手,珍寶海鮮舫將來或有機會重返香港,因此內心曾有一絲希望,但最終珍寶海鮮舫不幸沉沒,令最後的希望破滅。

陳家珮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將保育珍寶海鮮舫寫入施政報告,但最後卻採取「積極不干預」態度,近期又未有協助保留船隻,質疑現屆政府沒有誠意保育。

她指出現時太白海鮮舫仍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雖然有商家計劃接洽繼續營運,但仍未成事,她希望下屆政府能重視保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