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聯合反罪惡行動 港警拘1837人最小11歲及檢獲毒品和貨物總值逾1億元

香港警方在粵港澳聯合行動拘捕1837人,檢獲毒品和貨物總值逾1億元。(香港警方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24日訊)香港警方由上月20日起進行代號「雷霆2022」的大規模粵港澳三地聯合反罪惡行動。截至本月17日,香港警方共拘捕1837人,檢獲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貨物總值超過1億元。

警方聯同入境處、海關、消防處及食環署等部門,共搜查2548個場所,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網吧、派對房間及住宅單位等。行動中拘捕1837人,涉嫌干犯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罪行,包括傷人、刑事毀壞、勒索、管有攻擊性武器、經營非法賭場及經營賣淫場所等。被捕人士年齡介乎11至90歲,當中73人為內地人士,119人為非華裔人士。警方同時檢獲市值約8千萬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藥物,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藍精靈等。

「雷霆2022」是以情報為主導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及斷絕犯罪分子的收入來源,行動仍然繼續。

警方破種植場及貨倉拘5人 檢約市值1800萬元大麻

警方拘捕5名男子涉嫌種植大麻植物及販毒,搗破3個分別位於元朗的貨倉、西營盤的住宅單位及火炭的工廈單位的大麻種植場,檢獲共重89.7公斤的大麻植物,7.6公斤大麻製成品及一批工具,市值約1千8百萬元。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高級督察譚暐諾表示,其中在元朗唐人新村路的貨倉,有一個約7千平方呎的臨時組合屋,發現大麻植物及製成品,是近年較為罕見及規模最大的水耕種植場;根據大麻生長情況分為不同區域,包括幼苗種植區及收割區等,亦有先進的溫度控制等,期間拘捕3人。

警方之後在西營盤的住宅單位及火炭的工廈單位種植場,再拘捕兩人。

被捕的5名男子,年齡由30歲至58歲,警方說他們分別是集團主腦、兩名骨幹成員及兩名種植大麻的農夫。警方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種植大麻及販毒團夥,估計團夥已活躍8個月,並阻止了這批毒品流入市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