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24天:俄軍彈襲基輔釀1死6傷 普京發動戰爭後首出訪

俄軍發射多枚飛彈攻擊基輔。(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27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24天。七國集團在德國召開峰會,其中4國提議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以收緊對俄羅斯的制裁。

參加七國集團峰會的領導人的合影。

世界工業7國集團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的一座隱秘城堡開會,會上遇上禮儀服裝問題。因是在星期天,又是在城堡鄉野氛圍,該不該隨意着裝而不要套裝領帶一絲不苟?有人提議可以赤膊上陣,與普京赤裸上身露肌肉比一比,因為G7當然比俄羅斯更強大。最後G7“全家福”照片仍然是大家穿着套裝,只是解下了領帶。

6月27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國防部於臉書分享部隊戰果,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第80獨立空降突擊旅近日擊落一架俄軍Ka-52攻擊直升機。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接受《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專訪時提到,允許俄羅斯總統普廷成功入侵烏克蘭,將對世界造成災難性後果。

*美國總統拜登在6月初曾提到,美國正向烏克蘭提供「更先進的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近期的數波軍援中,美國已提供8套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一名熟悉軍援情報的美國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本週可能將宣布提供烏克蘭中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

*G7高峰會26日在德國召開,俄羅斯於同日發射多枚飛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引起G7高峰會各國領袖撻伐,俄羅斯此次攻擊行動造成1死6傷,更是基輔自6月初以來首度發生的重大攻擊事件。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即將前往中亞訪問土庫曼及塔吉克兩個前蘇聯加盟國。這是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京首次離開俄羅斯。

*英國約翰遜(Boris Johnson)近日在訪問盧安達期間接受英國BBC第4電台(Radio 4)專訪,專訪內容25日在網站上架。強森被問到,有什麼原則性問題能讓他動念辭職。強森回覆,若內閣下判斷並建議他必須放棄烏克蘭,因為「實在太困難」、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導致的通貨膨脹等支持烏克蘭捍衛自由的「成本太高」,那麼「我認為我會辭職並接受自己失去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留職)理由」。

*現任切爾卡瑟州長塔布瑞茨(Ihor Taburets)26日在Telegram表示,俄羅斯發射飛彈襲擊中部城市切爾卡瑟市(Cherkasy)附近,造成1人死亡,還擊中一條幫助連結西部地區和東部戰區的橋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