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雅端《長大一瞬間》展覽 用畫布分享廿載藝術創作旅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 (香港,2022年6月29日)藝術家麥雅端於觀塘海濱道90號發現號V Gallery推出個人藝術展《長大一瞬間》,展出過百幅作品,記錄麥氏投身藝術創作以來的成長歷程。展期由2022年7月1日至7月14日。展覽期間逢周五至周日,更會舉行由藝術家麥雅端親身主持的工作坊及分享環節。

麥雅端自1998年於加拿大取得藝術學士學位後,一直醉心藝術創作凡二十年。是次展覽,麥雅端單純用畫筆,在畫布上透過其創作的故事人物法天娜(Fatina Dreams)── 一個總是合上眼晴做着美夢、用心感受生命中喜悅和幸福的布偶,與參觀者分享她的自身成長經歷、藝術路上的啟發、以及對藝術的執着。

展覽空間內展示了麥雅端大小不同的畫作,風格反璞歸真,主要以圓形為主,避免方正畫框給人太刻版正經的感覺,凸顯藝術家對多樣可塑性的追求;記錄了麥氏孩提時代在赤柱馬坑木屋區的生活、成長後搬到城市唸中學,以及後來到外國小鎮留學修讀純美術的經歷,以藍調為基調,滲出回憶中濃濃的地道香港生活味道;另外,麥雅端亦向其欣賞及對其有所啟發的藝術家致敬,包括陶瓷藝術家Clarice Cliff、法國詩人兼藝術家Jean Cocteau、抽象派大師畢卡索、以「MAMAM」巨型蜘蛛雕塑馳名於世的Louise Bourgeois、以及將波點南瓜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等,他們都是藝術家藝術靈感的泉源。此外,入口對着的牆壁上特設多個大小與高低不一的小窗口,觀眾可以一窺藝術家想像中的夢幻生活,當中更藏有藝術家的珍貴畫作在不同角度之中,等待觀眾在窺探過程中逐一發掘。

展覽場館外更懸掛巨形主題橫幅,展示展覽主題及簡介。麥雅端更想藉展覽寄語香港人,只要懷有夢想勇往直前,獅子山下總能綻放出各式各樣的燦爛風景。

是次展出的畫作將作公開發售,部份收益將捐贈香港藝土民間有限公司。

麥雅端《長大一瞬間》展覽詳情:

展期: 2022年7月1日至14日
時間: 中午12時正至晚上8時正
地點: 觀塘海濱道90號發現號V Gallery
查詢: 熱線:3618-4468

電郵:info@hkalps.org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