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高雄舉行 崔健以新專輯“飛狗”獲最佳華語男歌手獎

崔健2017年在中國江蘇咪豆音樂節開唱。(中新社)

台灣的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2日晚間在高雄舉行,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的歌手,包含盧廣仲、許鈞、YELLOW黃宣、馬念先、裘德及崔健。其中,許鈞、裘德及崔健無法親臨現場,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由擁有“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奪得。他透過獎項代領人表示,金曲獎清楚告訴了他下一站的方向。

被譽為“中國搖滾教父”的崔健,出道38年間見證中國搖滾樂從無到有的歷史,並以“花房姑娘”、“一無所有”等歌曲聞名樂壇。去年他在60歲生日推出專輯“飛狗”,希望唱出對自我的最新認識。

崔健通過代領人表示,自己確實得過一些獎,但從來沒有寫過獲獎感言,甚至連準備都沒有過。“如果大家有機會看到或聽到這篇稿子。有一點是肯定的;它確實是我寫的!”

崔健透過文字轉述表示,如果說音樂像個旅程,中途有很多停車站。任何一站都有可能是一個目的地。“我相信有人能聽出來‘飛狗’這張專輯曾經有過很多不同的目的地,但都是一時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它從來就沒有過終點站!”

崔健說,金曲獎是一個歷史悠久、裝修講究、有點溫馨一個中轉車站,清楚地告訴了他下一站的方向,似乎在說:“一個新的時代在等待著你,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下車!”而曾經有的經歷加上曾有過的質疑,會變成一張新的車票,可以登上、通往一個更賦有挑戰和質疑世界的音樂列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