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2022」頒獎日暨大型服務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26日訊)香港2022年7月16日,由願景基金會(VQ Foundation)主辦的「十面埋「服」創新社會服務大賽2022」,願景基金會」一向以服務社會為己任,積極推動社會各界人士參與社會服務活動,達致服務無邊界。本屆十面埋『服』社會創新服務大賽將以「共融社群 以心同行」為題,鼓勵各區的有心人以他們無窮的創意及活力,把正能量發放出去,聯繫香港各個社群聯繫同心同行,用生命感染生命。

活動頒獎禮暨大型服務日謹定於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二點於九龍大角咀福全街45號旺角街坊會陳慶社區服務中心禮堂舉行。過去兩年多受疫情影響,香港市民生活大大改變,工作及學習等社交活動從線下變線上,因時代改變卻有獨居長者容易被受忽略……今年活動主題為「共融社群 以心同行」,籍著透過長幼共融一起做手工重點社區溫暖,義工家庭和30位老友記一同做手工,讓大人細路及老友記一起點起城市溫暖,照亮他人。在場過百名義工及受眾勵大家關愛社會、服務大衆。

今年在第五波疫情下,仍然無阻17隊入圍參賽隊伍的用心及創新,發揮自己的力量服務社會繼續點亮他人,受惠人數共達到19,007人,從線下變線上,今年服務過多了關注身心靈的服務,包括多個關注兒童及青年的身心教育發展的服務,多國共融及環境保育等服務,全面覆蓋。

大會設有今年冠亞季及兩個優異獎頒,分別是:

冠軍:覺行念慈基金會 世界和平書法日

「覺行念慈基金會」舉辦【世界和平書法日】,活動 3,000 位書法受好者。

書法乃中國傳統國粹,既是藝術、更是文化,能夠讓書寫者洗滌心靈。「覺行念慈基金會」舉辦的【世界和平書法日】目的是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之餘,無分種族和宗教,一起集氣及共融氣氛下創造可持續發展 SDG 世界紀錄,同心祝福香港及全球疫情盡快消退。

亞軍:北區青年商會 青山起飛

在三至六月間,出動淨山/淨灘超過十次,到訪西貢多個垃圾黑點、例如赤徑、塔門、羊州及枕頭州等地,亦邀請超過60中學生參與環保、減廢講座,合共邀請得近20個贊助、協辦及支持機構、超過200人參與,每次清理15-25袋垃圾,每袋約平均15公斤, 更有些超過25公斤, 處理超過4400公斤的垃圾、合共超過4.4噸!當中包括大量發泡膠、膠樽、魚網、棄置嘅鋁罐,口罩、大量露營人士留下的廢物,值得令大眾關注香港郊野垃圾的嚴重性。多間支持機構均派義工出席清山活動。包括有碧瑤廢物處理及回收有限公司, 愛心魔法團, 香港無人機總會, 海事青年團 及富衛保險等都派出超過150 位義工參加今次計劃。

季軍:心聆舍 用心聆聽

透過分享繪本材料上的內容,加上導師的演繹,讓參加者對不同場景產生共鳴和感想,然後通過表達不同的感受和處理態度,互相可以聆聽和體會對方的認知,從而增強參加者們的同理心和接受表達和聆聽的習慣。在繪本中所提到的不同生活場景中,帶出家長守護孩子精神健康的技巧和重要性。

優異獎:

海港青年商會 國際兒童節2022

計劃之目的希望兒童能夠透過繪畫,以創意畫出兒童心中自己的形象,亦希望透過各項藝術提供親子活動的機會,讓家長能夠分享他們有趣經歷及故事予小朋友,加強親子交流的重要。

愛意傳承 愛意傳承

結合不同團體 & 界別 宣傳和呼籲活動, 參與團體超過50個. 活動總成功捐血人數接近200人.

疫情下,活動中, 為鼓勵參加者不懼疫情,願意伸出援手,紅十字會 & 贊助單位都捐出禮物送給到場支持人士.為了增加活動意義, 活動除左呼籲捐血助人, 更鼓勵贊助單位捐出物資代成功捐血者送贈物資給傷健團體 & 基層人士.例如: 已捐出400份防疫物資給所參與的傷健團體 & 捐出400公斤白米給製作飯盒的派飯團體和基層長者 & 熱心人士捐出兒童防疫文具給基層兒童等等1KG白米是可以煮出14碗白飯以幫助長者有個溫暖的飯盒.達致一個活動帶出多重意義!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 何啟明副局長 ,JP
民政事務總署署理署長 張趙凱渝女士 ,JP
深水埗民政事務署專員 黃昕然先生,JP
願景基金會名譽主席 麥家榮律師
願景基金會主席 甄韋喬博士MH, JP
菁英會副主席 高松傑先生
十面埋「服」2022籌委會主席 曾圓圓小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