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漢章:中型醫院用醫療資訊系統雲 可大幅降低維護費用

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吳漢章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吳漢章表示,隨著智慧醫療服務蓬勃發展,加上臺灣AI雲平臺的功能日益完整,認為未來中型醫院以下可直接考慮使用醫療資訊系統(HIS)雲服務,在享有大幅降低HIS系統的維護費用支出外,亦可提供病患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吳漢章指出,傳統企業要打造結合AI、HPC環境的資料中心,往往至少得耗費資千萬美元,且不一定有足夠人力可以維運。相較之下,臺灣AI雲平臺的AIHPC高速運算,是項簡單易用、隨選即用的雲服務,平臺提供便利可靠的雲服務,快速建立開發環境,並根據需求量彈性收費,減少機房、人力、資安、軟硬體等高昂固定成本支出,從低成本輕易開始啟用AIH-PC超級電腦,快速導入AI智慧應用研發。

吳漢章以二○一九年彰化基督教醫院照護對話機器人「蘭醫師」為例,在使用臺灣AI雲平臺上的AIHPC強大運算能力,將超過八百種醫學判讀事項進行自然語言處理(NLP)的深度學習訓練。原先需要十天左右才能完成的訓練任務,運用臺灣AI雲平臺的跨節點平行運算能力,最快可在一天半天左右完成,較原先所需的訓練時間加速六點七倍。

吳漢章說,平臺還可以依據不同產業的醫療體系需求,提供符合HIPAA和GDPR各項要求的雲端基礎設施和服務,以絕佳機密性和安全性,加速系統數位革新、科學技術開發、病理資料分析及業務敏捷性。此外,透過龐大運算資源與穩固的安全環境,有助於加速醫學領域的探索和服務的推陳出新、強化機敏資料的管理和環境的安全合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