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重案組紅館搜證及調查演唱會事故 演唱會事故舞蹈員發聲明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31日訊)MIRROR演唱會事故,受傷的舞蹈員李啟言仍然留醫,目前情況危殆,維生指數穩定。他的父母由加拿大抵港探望,據了解已經與醫院相關部門的主管會面,而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事故,並到紅館搜證及調查。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MIRROR演唱會螢光幕墮下事故,探員下午進入紅館搜證及調查。

政府已成立工作小組調查今次事故,小組成員包括機電工程署。署方回覆查詢指,只負責維修及保養紅館的機電設施,包括供電、空調、消防裝置等,演唱會的舞台燈光、音響及機電相關裝置均由演唱會主辦機構自行安裝,署方沒有參與舞台設置的相關審批工作。

演唱會總承辦商藝能工程在聲明中稱,整個演唱會舞台的製作,包括設計、安裝等均由多個單位負責及協商,藝能是承辦單位之一,由於事件仍在調查,暫時不便發放任何訊息,引起外界誤會或猜測。

相關界別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稱,據他了解,調查需時七至八星期,期望政府壓縮程序,盡快向公眾交代,同時希望社會給予空間,現階段不應作無證據指控。

對於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提出,紅館靜態唱歌或簡單跳舞可繼續,他認為應同業界溝通。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霍啟剛:「如何去做,我覺得這個不是衝突,我們真的要找出原因所在,在哪些地方出現了甚麼問題,而其實不是一定說不准這樣、不准那樣,我在這方面不在這裡提那些機關或環節是否應該做。」

事件中受傷的舞蹈員李啟言目前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留醫,其父母已由加拿大抵港,到醫院探望兒子。據了解,他們與深切治療部、神經外科及專門治療脊椎的主管會面,了解兒子的狀況。

聲明指,23名舞蹈員沒有發起眾籌,呼籲市民切勿誤信任何未經證實消息和坊間任何相關眾籌。(網上圖片)

MIRROR演唱會23名舞蹈員發表聯合聲明,指3名受傷舞蹈員的健康狀況,要以其本人、家屬或官方單位發放的訊息作準,23名舞蹈員亦沒有為3人發起眾籌,呼籲市民切勿誤信任何未經證實消息和坊間任何相關眾籌。

聲明指,近日網上流傳不同傳言,所有網絡平台流傳的匿名留言,全部並非出自任何一位有份參與演唱會的舞蹈員,亦絕不會發放任何匿名言論,所有言論僅會通過個人社交平台發布,提醒別誤信任何匿名留言。

聲明又表示,12名MIRROR成員與舞蹈員賣力演出,此刻大家一起共渡難關,不應將責任歸咎於演唱會任何一名表演者。

聲明強調,現階段仍等待相關部門調查結果,不便作任何評論,不會接受任何傳媒採訪。

MIRROR演唱會總承辦商藝能工程:事件尚在調查不便發放訊息

演唱會總承辦商藝能工程發聲明,慰問傷者及受影響人士,指事件仍在調查階段,暫不便發放任何訊息。

藝能在聲明中表示,對事故極為關注,指整個演唱會舞台的製作,由構思、設計、安裝及運作均由多個單位負責及協商,藝能作為承辦單位之一,正主動及積極配合主辦單位及政府專責小組的調查,希望盡快徹查事故原因。

藝能又指,由於事件尚在調查階段,現時暫不便發放任何訊息,引起外界誤會或猜測,公司會待調查結果及檢討報告後,再向公眾詳細交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