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呼吁政府切实应对能源价格上涨

中华时报/中时网(赵雪湄)英国消费专家马丁·刘易斯称能源账单大幅涨价的情况,是新冠病毒爆发以来的“国家危机”。他呼吁政府支持的力度要更大,要加倍才能弥补大幅能源价格上涨状况。英国政府表示,将不断采取实际行动来帮助家庭解决这一问题。

刘易斯又表示,从今年五月到十月,能源供应商向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每个客户收取的电气费最高金额翻了一倍。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the Office of Gas and Electricity Markets),将于八月底公布最新能源价格上限。

今年5 月,英国政府宣布了一揽子支持计划,包括给所有的英国家庭提供 400 英镑的能源账单折扣,以及为超过800万个低收入家庭额外提供 650 英镑优惠。

刘易斯又表示:政府还需要把一揽子支持计划中的每个数字翻一番,才能解决问题。英国部长们今天与能源巨头举行会谈,讨论降低生活成本的措施。刘易斯表示,最终只有也只能靠政府,才能把更多的钱放回百姓口袋中。

八达通能源公司老板表示,政府应在原有支持计划上,再增加400英镑以帮助解决不断上涨的供电汽暖账单。

格雷格杰克逊认为,虽然最初的一揽子支持计划在当时可能是正确的,但“显然现在已经不够了,政府需要在今年冬天考虑提供类似的更大规模的援助”。

利塔能源董事长德里克.利克里什则呼吁引入社会关税(另一种方式的收费标准),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优惠价格。他还提出政府需要给每个家庭提供八百至一千英镑支持。

英国财相纳迪姆·扎哈维表示,财政部一直在为下一任首项准备“选择”方案,以便届时确定可以提供哪些进一步支持。但是强调,任何重大财政问题,都必须在新首相上任后才能作出决定。

首相候选人特拉斯拒绝与现任首相约翰逊和政敌苏纳客举行会谈,称“现在不是先发制人的时候”。

有人怀疑特拉斯是否愿意帮助由于能源价格上涨百姓所面临的困境,特拉斯否认了这一怀疑。但是特拉斯强调她支持减税,并表示她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不会从人们身上拿走钱,然后再把钱还给他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