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72天:芬蘭、愛沙尼亞擬整合海防飛彈系統

通往赫爾松的主要公路橋安東尼夫斯基橋近日遭烏軍炸毀,畫面在推特上流傳。(圖翻攝自推特)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1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72天。8月14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軍重要進展!炸毀主要補給路線 俄國地面部隊已20%慘遭消滅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半年,其中烏軍醞釀收復遭俄軍佔領之烏南重要港城赫爾松(Kherson)的計畫有了重大進展,烏方宣稱近日已摧毀2座通往該城主要橋樑,切斷俄軍後援物資與兵力。此外,烏軍最高指揮官昨(13日)也透露,俄軍地面部隊已損失約20%。

綜合外媒報導,近幾週以來,烏克蘭軍方試圖發起收復赫爾松的反攻行動。英國國防部週六發布情報表示,烏軍近日接連炸毀尼古拉耶夫(Mykolaiv)通往赫爾松的「安東尼夫斯基橋」(Antonivskyi Bridge)與「赫爾松鐵路橋」(Kherson rail bridge),這2座橋樑為俄軍運送物資和增援部隊的主要路線。

情報指出,俄軍雖然積極搶修橋樑,但目前僅成功完成表面修復,整體結構仍嚴重受損,俄軍出現後援危機。

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背景下,芬蘭和愛沙尼亞將整合兩國的海岸飛彈防禦系統,這將允許兩國在必要時,對俄羅斯軍艦關閉芬蘭灣!

封鎖俄羅斯軍艦!芬蘭、愛沙尼亞擬整合海防飛彈系統

芬蘭《晚報》(Iltalehti)報導,愛沙尼亞國防部長佩夫庫爾(Hanno Pevkur)10日在赫爾辛基與芬蘭國防部長凱科寧(Antti Kaikkonen)會面時建議,兩國的國防計畫應該結合起來。

佩夫庫爾強調,當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組織後,波羅的海將成為北約內海,情況將有變化。他表示,愛沙尼亞和芬蘭將在先前宣布的綜合防禦計畫中,整合海岸飛彈防禦綜合體。

他說:「我們必須整合我們的海防飛彈系統。愛沙尼亞和芬蘭飛彈的射程大於芬蘭灣的寬度,這意味著我們將整合我們的飛彈防禦系統,並共享所有情資。」

《晚報》指出,芬蘭和愛沙尼亞早在1930 年代就計劃進行聯合海岸防禦。然而,當時兩國都缺乏盟友。美國和英國等國家參與了北約對愛沙尼亞和芬蘭的防禦。

據報導,愛沙尼亞國防部表示,將根據俄羅斯的軍事戰術和行動,修改愛沙尼亞的國防計畫。

另外,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i Zaluzhnyi)上將13日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通話,在電話中,扎盧日內宣稱烏軍已摧毀俄羅斯在該國五分之一的地面部隊。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指出,烏國武裝部隊在2月24日至8月13日這段期間,消滅約4萬3400名俄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