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76天:克里米亞接連被炸 黑海艦隊司令遭撤換 烏軍摧毀新卡霍夫卡俄軍基地

烏克蘭官員提供烏克蘭政府內部流傳的一份報告給美媒《CNN》,指稱烏克蘭的確和克里米亞的3起爆炸事件有關。圖為薩其空軍基地爆炸時升起滾滾濃煙。(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18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76天。在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近日接連被炸之後,俄國「俄羅斯新聞社」(RIA)17日報導,總部設於克里米亞的俄國海軍黑海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奧西波夫(Igor Osipov)已遭撤換。若獲得證實,這將是烏俄戰爭6個月來,俄國撤換的最重要一名軍官。

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設施和基地近期傳出多起爆炸事件,俄國宣稱是「遭人陰謀破壞」,烏克蘭政府則是不承認卻也不否認,部分高層在推特發文時也「話中有話」。一名烏克蘭官員提供烏克蘭政府內部流傳的一份報告給美媒《CNN》,指稱烏克蘭的確和克里米亞的至少3起爆炸事件有關。

根據《CNN》報導,克里米亞近期發生多起俄軍基地或設施爆炸事件,包括克里米亞西南部的薩其(Saki)空軍基地、鄰近克里米亞首府辛費羅波附近、格瓦德斯柯耶村(Gvardeyskoye)周邊的一座空軍基地,以及克里米亞北部一座彈藥庫。

提供政府內部報告給《CNN》的烏克蘭官員要求匿名,並表示烏克蘭的確與上述3起爆炸事件有關。報告內容中提到,針對薩其空軍基地的打擊,是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軍事設施方面的一次慘重損失,此次行動證明烏克蘭在打擊克里米亞方面的軍事能力。

薩其空軍基地8月9日發生爆炸,至少摧毀了7架俄羅斯戰機,並造成至少1人死亡,當時烏克蘭沒有公開聲稱對此負責。

8月18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克里米亞接連被炸 黑海艦隊司令遭撤換

在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近日接連被炸之後,俄國「俄羅斯新聞社」(RIA)17日報導,總部設於克里米亞的俄國海軍黑海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奧西波夫(Igor Osipov)已遭撤換。若獲得證實,這將是烏俄戰爭6個月來,俄國撤換的最重要一名軍官。

《路透》17日報導,RIA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新任黑海艦隊司令為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已在艦隊總部所在地塞凡堡與軍事委員會正式見面。一名消息人士說,在俄羅斯正進行其在烏克蘭的「特殊軍事任務」之際,未公開發佈艦隊新任司令人事案,很「正常」。

49歲的奧西波夫自2019年5月起出任黑海艦隊司令,接替者索科洛夫現年60歲,在1980、90年代有豐富的指揮掃雷船和單位經驗,之後歷任太平洋、北方艦隊多項職位,最高職位達北方艦隊副司令,之後出任俄羅斯庫茲涅佐夫海軍學院院長。

在俄羅斯歷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黑海艦隊,代表俄國海軍的光榮歷史,卻在這次烏俄戰爭中幾經相當難堪的恥辱,包括4月烏克蘭擊中其旗艦「莫斯科號」(Moskva)巡洋艦導致沉沒;上週鄰近艦隊總部的克里米亞西南部的薩其(Saki)基地發生一連串爆炸,造成俄軍損失多架戰機;接著16日克島北部的一處軍事基地又發生彈藥庫爆炸,俄國宣稱是遭人陰謀破壞,而烏國的說法也暗示是基輔所為。

烏國顯然能夠對莫斯科眼中一處安全的後方軍事要塞之地發動足以造成摧毀的攻擊行動,對基輔來說,已是提振民心士氣的重大勝利。

烏情報官員透露,烏軍反攻很快將到來。圖為克里米亞俄空軍基地爆炸。(路透)

烏情報官員暗示:重奪領土的大反攻將啟動

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烏東戰線僵持,近期烏軍將進攻重點區域轉向烏克蘭南部戰線,烏克蘭國防情報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i Yusov)17日在電視訪談中暗示:「一場期待已久的反攻行動很可能就要開始了。」

根據《CNN》報導,尤索夫在訪談中提到,國防情報局過去一直以來都說8月及9月將是前線戰況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時期,「在不久的未來,整條前線都會發生非常重大的事件」。

尤索夫說:「這和任何日期無關,但是大家必須把烏克蘭獨立日(8月24日)這個因素考慮進去。」

報導指出,過去數週以來,烏克蘭政府一直在宣傳烏克蘭在南部反攻、奪回被佔領土,但截至目前為止,烏軍的行動僅限於打擊俄羅斯的補給線、空軍基地和彈藥庫,在前線的收穫相對較小。

克里米亞俄軍基地又傳爆炸

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的迪贊高爾(Dzhankoi)的邁斯克(Maiske)俄軍基地發生爆炸,它的爆炸前後對比衛星照也在推特流傳。(圖擷取自推特)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克蘭目前將重心轉向烏克蘭南部區域,兩軍展開激烈的戰鬥,有消息指出,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的迪贊高爾(Dzhankoi)的邁斯克(Maiske)俄軍基地發生爆炸,它的爆炸前後對比衛星照也在推特流傳。

推特帳號「@Flash43191300」在推特PO出1張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是1處俄軍的軍事基地,在爆炸過後原本建築物的區域變得凌亂,還有黑色與白色的濃煙冒出,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計劃(Schemes)公布了克里米亞迪贊高爾區的俄羅斯佔領區,邁斯克俄軍基地爆炸前後的衛星照片。』」

除了這個俄軍基地被衛星拍下對比照外,先前商用衛星影像公司「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 PBC)首度曝光爆炸後的薩基空軍基地,確認該基地遭受重創,雖然主跑道損害不大,但基地留下大片焦土,數個爆炸坑清晰可見,疑似機庫、彈藥庫的建築也完全摧毀。

烏軍摧毀新卡霍夫卡俄軍基地 

有消息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摧毀了烏南赫爾松(kherson)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俄羅斯佔領區一處俄軍基地。(圖擷取自推特)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克蘭近期對烏克蘭南部發起反攻,有消息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摧毀了烏南赫爾松(kherson)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俄羅斯佔領區一處俄軍基地。

綜合外媒報導,新卡霍夫卡俄羅斯佔領區的俄軍基地傳出爆炸,可以看到影片中許多俄羅斯卡車變成廢鐵,旁邊的建築物也被夷為平地,現場煙霧茫茫,管線磚頭與鋼筋水泥塊四處散落,烏克蘭國家邊境服務局表示有12名俄軍死亡。

烏克蘭國家邊境服務局指出,赫爾松在一個處境困難的局勢中,爆炸、砲擊聲、搜查房屋、搶劫與綁架事件頻傳,白天俄軍砲擊了赫爾松地區的6個地點,造成一些平民受傷,而侵略者們加強對該地區居民的控制與壓力,對文件、信件、交通與電話的檢查增加了。

 車臣安全部隊綁架農村年輕人 強迫參軍

有消息指出俄羅斯當局正在考慮向中亞國家招募新兵,而車臣共和國綁架農村年輕人強迫參軍。(路透)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軍長期兵力不足狀態,因此先向境內各地徵召志願軍,但隨著戰事推展,願意參戰的俄羅斯公民也越來越少,有消息指出俄羅斯當局正在考慮向中亞國家招募新兵,而車臣共和國則傳出綁架農村年輕人強迫參軍。

根據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Defence Intelligence of Ukraine) 報導,因為願意前往參戰的俄羅斯公民越來越少了,克里姆林宮的高層正試圖讓外國公民加入俄羅斯武裝部隊,他們指示軍委與警察部門向烏茲別克、塔吉克與吉爾吉斯的公民進行遊說,除了以經濟利誘外,還同意只要前往烏克蘭參戰的人都可以獲得俄羅斯公民的身分。

目前在車臣4個營的組建工作仍在持續中,建制營的「志願者」大都是來自農村地區的年輕人,他們被車臣安全部隊綁架,接著捏造莫須有的罪名與刑求後,被迫簽署參加烏克蘭戰爭的合約,而綁架的行為引起車臣居民強烈的不滿,他們認為車臣總統卡德羅夫派穆斯林參加2個基督教國家的戰爭戰死國外,這是對穆斯林的背叛。

烏國安局人員致電俄俘虜母親 慘被回:我不想講電話!

影片中記者正打給被俘虜的俄軍士兵母親。(圖擷取自推特)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軍長期缺乏物資與醫療,許多俄羅斯士兵拒絕參戰、叛逃或投降,推特流傳一段影片,1名俄羅斯士兵被俘虜,結果烏克蘭國家安全局人員打電話給該士兵的母親,他的母親卻拒絕通話。

推特帳號「@TpyxaNews」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有1名被俘虜的俄羅斯士兵,他與烏克蘭國家安全局人員坐在一起,當烏克蘭國家安全局人員打給他的母親問「你想和你的兒子談話嗎,他現在是烏克蘭的囚犯」沒想到母親秒回「不,我不想。」

俄烏戰爭目前戰況陷入膠著,近期烏軍將進攻重點區域轉向烏克蘭南部戰線,克里米亞近期發生多起俄軍基地或設施爆炸事件,俄國宣稱是「遭人陰謀破壞」,烏克蘭政府則是不承認卻也不否認,部分高層在推特或受訪時「話中有話」,烏克蘭國防情報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i Yusov)17日在電視訪談中暗示:「一場期待已久的反攻行動很可能就要開始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