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江蘇省沛縣雙城外國語學校被人莫名霸佔?

編者按:

隨著各種形式的網路問政平臺不斷增多,線民表達意見管道更為多樣,網路問政平臺的直接性,符合線民急需問題解決的迫切心量。習近平總書記說:要強化互聯網思維,利用互聯網扁平化、互動式、快捷性優勢,推進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務高效化,用資訊化手段更好感知社會態勢、暢通溝通管道、輔助決策施政。” “我們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特別是群眾的集中訴求,不回避矛盾,積極推動問題解決。

 作為“全球華人媒體”,中華時報胸懷國之大者,恪守網信工作為人民的根本宗旨,堅持人民至上理念,堅持實事求是原則,堅持遵規守紀要求,堅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

 為此,今天,特刊登香港展世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去江蘇省沛縣投資的一位讀者來信。據我們瞭解到,該讀者曾向江蘇省有關部門反映過多次,但事情一直得不到回復。今將讀者來信刊發於此,希望引起有關部門重視,讓事情得到合理合法的解決。

 

(圖為雙城外國語學校原址)

中華時報編輯部:

我叫徐冬英,是江蘇省沛縣雙城外國語學校的實際出資人,也是香港展世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現實名反映我在沛縣投資的遭遇。

根據當時政府的要求,香港展世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香港展世)於2005年10月19日與沛縣二中簽訂了總投資5000萬元、創辦一所完全獨立的三星級全封閉高標準民營的“沛縣雙成外國語學校”聯合辦學的協議書。

2006年1月4日,沛縣雙成外國語學校(簡稱雙成學校)獲得了沛縣發改與經貿委員會下發的《關於沛縣雙成外國語學校新建工程項目建議書的批復》(沛發改經濟貿發【2006】2號)檔。領取了辦學許可證(沛教成字第06001號),2006年9月29日經江蘇省國土資源廳批准,領取了113畝土地使用權證,(沛土國用(2006)字第2454號)。繳納了土地款226萬人民幣,辦證費用2.789萬元。之後,雙成學校已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和沛縣政府有關職能部門的要求,取得了所有建校的合法手續。

2006年4月6日,香港展世按照全日制、封閉式、高中二十軌、60個教學班、可容納3600名學生等要求開始興建。

2006年6月中句,沛縣二中調來新任校長吳修坤突然提出要求重新簽訂聯合辦學的協定。並要求:把聯合辦學協議書日期改為“2006年4月1日”。當時對於這個舉措,我們百費不得其解,但為了便於以後合作,因此答應這個無理要求。

2006年9月底,雙成學校的教學樓、辦公樓、女生宿舍樓、會堂、食堂等36000多平方米的主體工程基本完成、隨後操場、廁所、門衛樓、電動門等項目相繼建成,造價3000多萬元。這些費用,全部都由香港展世投資的。

2006年,雙成學校經沛縣教育局批准:首招高中生700多名並免除200名貧困學生學費,同時招聘了40名教師員工。

2006年10月9日,根據雙成學校的工作需要,香港展世研究決定,調整學校管理班子,任命我為學校法定代表人和學校董事長。

2007年3月14日上午,吳修坤突然拿著一份事先列印好的復工協議,到我的住處沛縣賓館要求我簽字,復工協議剛簽完字,沛縣公安局經偵大隊的徐寧便帶人闖了進來,以涉嫌偽造(香港展世)印章為由,將我帶走,後查抄了我在南京的辦公室,扣押了雙成學校營業執照、辦學許可證、土地使用證、公章等以及我的私人物品,至今未發還。

香港展世知悉情況後,於2007年8月9日向沛縣公安局發公函:證明我徐冬英並沒有偽造公司的印章。22天后,被取保候審。

直至2008年4月,沛縣公安局才解除對本人的取保候審。在本人被監視居住的這段時間裡,雙成學校所有權就發生了轉變!

2007年5月30日,沛縣二中校長吳修坤在香港展世及雙成學校董事會、董事長、法定代表人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把雙成學校的法定代表人徐冬英變更為吳修坤。此時雙成學校的公章還被沛縣公安局扣押著,直至今日所有扣押證照和私人物品沒有歸還本人。

為了徹底掠奪香港展世的資產,2011年10月,沛縣公安局將承建會堂施工負責人張敏、辦公樓施工負責人呂延好,以莫須有的“理由”將二人關進看守所,脅迫使他們簽字。此後不久,香港展世投資新建的2800平方米的會堂及5000多平方米的辦公樓被公然炸掉。至此,雙成學校的部分重要新建工程已被滅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第三十六條第一款規定:“民辦學校存續期間,所有資產由民辦學校依法管理和使用,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侵佔。”

2011年6月29日,沛縣人民政府下發了(沛政發[2011]81號)“縣政府關於成立沛縣雙成外國語學校遺留問題處理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作為雙成學校的真正投資者,香港展世及本人居然被排除在外,法律何在!天理何在!

以上每一句都千真萬確,本人願意提供所有證據,如不實,我願承擔由此造成法律責任。

 

                               投訴人:香港展世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徐冬英

2022年8月16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