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溫懲心連心(荃灣區)暨世界和平書法日

新界總商會呈獻
【中秋溫懲心連心(荃灣區)暨世界和平書法日】

與在囚人士及家人 心連心寫書法
推動社會平等和諧  創造SDG 創新紀錄

覺行念慈基金會(“基金會”)繼去年成功舉辦【世界和平書法日】活動,適逢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及中秋節,基金會定於2022年9月3日(星期六) 假座荃灣如心酒店宴會廳舉行活動。活動當日,由懲教署安排年輕在囚人士及其家人通過線上,與會場超過400位同學及參與者一同進行書法創紀錄,創造SDG世界紀錄創新系列【中秋溫懲心連心(荃灣區)暨世界和平書法日】的可持續發展世界紀錄,並在燈籠上寫上祝福語,中秋節期間在中環街市設「花燈街」作展示,讓遊人拍照打卡留念。

活動請來華麗的主禮嘉賓團,包括: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 CSDSM、荃灣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李相謙先生、覺行念慈基金會聯合創辦人、新界總商會會長、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主席張德熙博士、東華三院馬清揚主席、保良局總理陳健文太平紳士、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孫蔡吐媚女士、博愛醫院董事局副主席陳首銘博士、九龍樂善堂副主席温文蕙女士、圓玄學院社會服務部總監鄧珮珊女士、華懋集團企業體驗總裁鍾慧敏女士、林家棟先生、新界總商會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先生、荃灣商會朱德榮理事長、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董事陳仁俊先生、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行政總裁馮煒能先生、新城電台商務及市場拓展總經理梁耀宗先生及SDG WR 官方認證人員鍾善恆先生。

張德熙博士表示,這是基金會與在囚人士及其家人用線上方式一同參與,並且邀請到香港六大善團(東華三院、保良局、樂善堂、仁濟醫院、博愛醫院、圓玄學院)的學生一同參與的盛事。書法乃中國傳統國粹,既是藝術、更是文化,能夠讓書寫者洗滌心靈,基金透過舉辦 【世界和平書法日】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之餘,讓社會各界人士能夠在共融氣氛下,不分宗教、不分種族,一齊創造可持續發展SDG世界紀錄,同心祝福香港及全世界,希望疫情盡快消退。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 CSDSM (中) 、張德熙博士(右二)、新界總商會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先生 (右一) 欣賞參加者的毛筆書法作品。

主禮嘉賓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 CSDSM致辭時表示,好榮幸參加由覺行念慈基金會主辦的【中秋溫懲心連心(荃灣區)暨世界和平書法日】,有機會與大家一起見證嘉賓與懲教署囚犯齊心協力,用我國書法,創造世界紀錄的歷史時刻。這項活動除了參與者可學習書法外,亦是第一個SDG世界紀錄同時被納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別具意義。

是次活動在覺行念慈基金會義工協助及指導下,青少年在囚人士同他們的家人,亦有機會在懲教院所參與這個活動,與在座各位學生和義工朋友一齊體驗寫書法樂趣,成就今天大會主題「溫懲心 連心」,這別具創意兼推動社會平等和諧。

近年,為加強青少年在囚人士對祖國歷史同文化的認識、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懲教署的羈管和更生兩大範疇都不斷推陳出新。這次書法活動加入親子互動的元素,更是中秋節前夕舉行 ,對青少年在囚人士和他們的家人來說,有雙重意義。一方面青少年在囚人士和他們家人透過活動,可以一齊弘揚中華文化;另一方面,能夠共敍天倫,享受愉快的親子時光。即使部分不太熟悉中文的非華裔在囚青年和他們家人,亦在義工悉心指導下,有機會參加今次書法活動。能夠在中秋佳節前夕,為一眾在囚青年和他們家人締造難能可貴的團圓機會。

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亦係人月團圓、互送祝福的日子,500位參加者一齊在燈籠上寫上祝福語,並掛在中環街市,讓市民大眾欣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