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97天:澤連斯基稱烏軍奪回哈爾科夫地區幾個城鎮 康復後返戰場的俄空降團少校團長戰死在烏

美國官員透露,烏軍目標是在2022年底以前奪回南部大城赫爾松,美官員認為以烏軍目前的進展來看確實有機會。圖為烏軍士兵及火箭彈。(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8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97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指出,烏克蘭軍已自俄羅斯軍隊手中重新奪回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幾處聚落。

法新社報導,澤連斯基在每日例行談話中表示:「這週我們有來自哈爾科夫州的好消息,但現在不是說出有哪些聚落的適當時機,烏克蘭國旗已經重回這些聚落。」

觀察人士表示,最近幾天烏軍在哈爾科夫州取得突破,但這些可能的進展卻未獲官方證實。烏軍自上週來一直在烏南發動反攻,烏克蘭宣稱在當地奪回幾個村莊。

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迄今,俄軍已占領哈爾科夫州部分地區。與其同名的首府哈爾科夫市是烏克蘭第2大城市,經常成為致命轟炸的目標,但俄軍數度猛攻卻一直無法拿下。

9月8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有消息指出,烏克蘭摧毀了達里夫卡(Darivka)的一座軍事浮橋,這減慢了俄軍從東部戰線搬運物資與軍事補給的能力。(路透)

英國防部:赫爾松攻勢持續進行 烏軍摧毀浮橋拖慢俄軍補給

英國國防部在官方推特PO文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在赫爾松的攻勢持續進行中,烏軍可能已經摧毀了一座達里夫卡的軍事浮橋,這座浮橋是俄羅斯軍隊在附近公路嚴重受損時所設置的。

達里夫卡這個過境點是俄羅斯軍隊在沿著第聶伯河的北部和南部地區之間的主要路線之一,烏軍針對這個脆弱的過境點系統性精準打擊,會帶給試圖抑制烏克蘭攻勢的俄軍帶來壓力,拖慢他們從東部前線帶來的作戰儲備與物資補給。

俄空降團少校團長康復後重返戰場,戰死在烏克蘭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羅斯軍隊損失慘重,許多士兵戰死在烏克蘭的戰場上,有消息指出先前失踪的俄軍第331科斯特羅馬空降團上校團長,在醫院康復後決定重返戰場,最後戰死在烏克蘭。

烏克蘭武裝部隊軍官斯蒂芬(Anatoliy Stefan)在推特PO出1張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有位陣亡的俄羅斯士兵躺在地上,四周散落著石塊與樹枝等,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先前在基輔地區作戰的俄軍第331科斯特羅馬空降團上校團長,在醫院康復後決定返回烏克蘭,少校累了,決定休息了。」

網友們紛紛在貼文中留言「他可以永遠睡在那裡不要起來」、「到底什麼人才會想不開重回戰場」、「我看他一定是很缺錢」、「太好了,陣亡的獸人才是好獸人」、「你躲得了第一次,第二次就躲不掉」、「正義終於執行了」。

烏軍計畫在今年底前奪回赫爾松 美官員認「確實有機會」

烏克蘭武裝部隊針對烏克蘭南部的俄羅斯部隊發起反攻,已經收復數個聚落,整體反攻行動正在緩慢取得進展。有美國官員透露,烏軍目標是在2022年底以前奪回南部大城赫爾松(Kherson),雖然聽起來顯得雄心勃勃,但是以烏軍目前的進展來看,確實有機會。

根據美國《CNN》報導,一位美國政府高層表示,美國觀察到烏軍為了切斷目前部署在第聶伯河以西俄軍的退路,在攻擊俄羅斯補給線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烏克蘭官員提到,目前烏軍目標是至少要收復第聶伯河以西或以北的所有領土,不僅包括赫爾松市,還包括水力發電廠的所在地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

美國官員指出,烏軍為了要使南部反攻行動順利進行,烏軍也加強對烏克蘭東部地區的作戰,防止俄軍轉移至南部戰線,烏軍近期在攻擊哈爾科夫(Kharkiv)以南的俄軍補給線頗有成效,收復了幾個村莊和聚落。

美國官員提到,烏克蘭打算在2022年底前奪回赫爾松,此舉頗具雄心,但按照烏克蘭目前在行動中的進展,其實有可能在年底完成目標。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7日在一次活動中提到,他認為烏克蘭正在取得緩慢進展,但這進展十分有意義,且烏克蘭部隊目前在南方戰線的狀況比俄羅斯更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