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02天: 澤連斯基:收復6000平方公里失土

烏克蘭軍隊反攻行動快速,逼迫俄軍棄甲逃離,成為3月間擊退進犯首都基輔的俄軍以來所取得最大的勝利。(圖取自facebook.com/GeneralStaff.ua)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3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202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表示,烏克蘭軍隊在9月初發起反攻後,迄今已從俄羅斯部隊手中奪回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烏克蘭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攻仍在初期階段,但已獲「重大進展」。

9月13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圖為烏克蘭調查人員11日在哈爾科夫記錄遭俄軍砲擊的住宅。

●俄羅斯港口城塔甘羅格傳出多起爆炸事件

有消息指出俄羅斯境內的港口城塔甘羅格(Taganrog)發生多起爆炸,疑似是被烏軍火箭彈襲擊。(圖擷取自推特)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克蘭武裝部隊收到從西方各國的軍事援助後,開始扭轉戰況,有消息指出俄羅斯境內的港口城塔甘羅格(Taganrog)發生多次爆炸,疑似是被烏軍火箭彈襲擊,而該城市距離烏克蘭南部大城馬立波(Mariupol)約105公里遠。

推特帳號「@WarNewsPL1」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的背景是俄羅斯境內的塔甘羅格城,遠處不斷有爆炸聲響、火光與濃密的黑煙竄出,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俄羅斯亞速海的港口城市塔甘羅格發生爆炸。」

位在塔甘羅格附近的目擊者表示,除了有爆炸與汽車警報響起的聲音,該地區的柵欄也強烈晃動,接著他們看到塔甘羅格的方向有黑煙產生,雖然當局與緊急部門沒有對於該起爆炸的消息,但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民兵組織負責人斯特列爾科夫(Igor Strelkov)在個人「電報」(Telegram)頻道聲稱,該事件是俄羅斯防空系統擊落了烏克蘭飛彈,沒有人員傷亡與設施損壞,火災與爆炸是被擊落的飛彈碎片引起的。

俄Su-25起飛後隨即墜毀 3億戰機付之一炬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羅斯軍隊除了補給與物資問題外,指揮系統也是致命傷之一,推特流傳一段俄軍Su-25攻擊機,起飛後沒多久就馬上墜毀的影片。

推特帳號「@visegrad24」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中一架俄軍Su-25攻擊機起飛沒多久後,飛機突然竄出黑色的濃煙,在一個轉彎後就失控墜地,墜落的方向發生大爆炸。

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昨天,俄羅斯Su-25戰鬥機起飛後在克里米亞墜毀的影片出現了,這架飛機的成本大約為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3998萬),俄羅斯昨天還在克里米亞上空擊落了自己的Su-34,這是俄羅斯空軍的艱難日子。」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表示,烏克蘭軍隊在9月初發起反攻後,迄今已從俄羅斯部隊手中奪回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

澤連斯基在他的每日談話中指出:「從9月初以來,我方官兵已經解放烏克蘭東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我們正進一步推進。」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已經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的反攻中取得重大勝利,其中包括收復了伊久姆(Izyum)、庫皮揚斯克(Kupiansk)和巴拉克列亞(Balakliya)等市鎮。

烏克蘭也在南部赫松州(Kherson)取得重大進展,烏克蘭軍方今天稍早表示,他們已奪回南部500平方公里的失土。

總部設於美國的「華盛頓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指出,「烏克蘭已經扭轉戰局,但目前的反攻不會結束戰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