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2022澳大利亚艺术家邀请展隆重开幕

九月梨城舞凤台,

中西艺术百花开。

联盟六部歌千阙,

美丽家园異彩来。

由中国美术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澳洲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Breathing Colours Gallery、西悉 尼大学澳华艺术文化研究院、新国际网络论坛、香港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澳大利亚艺术 家邀请展》,于9月24日在车士活中华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展览以”美丽家乡"为主题,是Emerge Festival的一部分,旨在庆祝威洛比市议会的 多样性和创造力。

共有48名中西当代杰出艺术家的作品参展。

邀请展为期8天,将于10月1日结束。 在展览期间,每天将举行笔会,由书画艺术家和参观者近距离接触,进行面对面的艺术交流。 此外,为配合每日幸运抽奖环节(免费赢得艺术家现场创作作品),一天两场,再提供两份重磅 大礼,奖品包括赋腾集团定制的精品红酒和总额高达13万澳元的购房特惠礼劵。

开幕式由Robin Hill和本次艺术家邀请展策划人李钢联合主持。

Robin Hill代表主办机构致辞:

我很高兴接受策展人李钢邀请参与策划“美丽家园”的展览。

该展览庆祝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意大利的艺术家的多样性创作。这也是一个介绍我所代表的四位杰出艺术家的机会。

特别感谢 李钢先生汇聚了参与“美丽家园”展览的众多艺术家。许多艺术家出生在海外,现在以澳大利亚为家。他们都是多次获奖的杰出艺术家,曾在国际上展出过。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涵盖多个艺术学科并使用广泛的艺术媒介。其中有那些用酒精、墨水、油、水彩和丙烯颜料作画的艺术家。有纺织、数字和图形艺术家、水彩画家、油画家、版画家、中国书画家、陶瓷艺术家和雕塑家等。

作为当代艺术家,他们受到风景、遗产、社会和环境问题的启发,经常挑战主流观点。每位艺术家都为本次展览创作了独特的作品,灵感来自他们对“美丽家园”概念的诠释。

本次展览收到的艺术品数量超过了展馆空间内所能展示的数量,但在展示了 48 位艺术家的作品情况下,展览让参加者能够欣赏到艺术家的创作才华、作品的质量和风格的多样性。整个展览的主题和艺术家的广度非同寻常。

我代表本次展览的组织者感谢澳大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以及单独列出的协会和机构对举办展览的支持。

还必须感谢 Paul Fletcher 先生、布拉德菲尔德联邦议员和威洛比市议会市长 Tanya Taylor 女士出席并支持开幕式。

正如李钢所说,这个展览“是真正的无国界艺术”,反映了威洛比社区以及悉尼和澳大利亚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威洛比市市长 Tanya Taylor 致辞:

威洛比市市长 Tanya Taylor 致辞:

参观《2022 年澳大利亚艺术家邀请展》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可以在 Chatswood 的当地社区展示高品质的艺术杰作。

作为 Emerge Festival 的一部分,该展览是威洛比正在进行的各种活动的一个受欢迎的组成部分。

我鼓励本地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参观此展览,无论是寻求灵感、项目创意还是欣赏艺术才华。

威洛比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城市而享有盛誉,这个新的展览向丰富我们当地文化的多元化人民、经历、故事和观点致敬和庆祝。

我们为威洛比的多元文化社区感到自豪,我总是很高兴有机会体验和庆祝构成我们作为一个多元化社区的多种文化。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艺术影子部长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艺术影子部长

保罗弗莱彻议员致辞: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多元文化国家之一,我很自豪我的布拉德菲尔德选区是议会中文化和种族最多元化的选区之一。促进和欢迎国际艺术通过加深我们对彼此遗产和文化的理解,使我们的社区更加强大。

我欢迎这个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保罗弗莱议员还可以用国语讲一圈。

华人艺术家代表关伟发言。
NSW Gallery亚洲部主任曹音致辞。
新南威尔士大学设计和艺术学院教授徐放发言。
著名艺术家晁铁军发言。
澳洲艺术家代表Mellissa Read-Devine发言。
冠名赞助商赋腾集团钱怡亲董事长发言。

他说自己的名字带有点诗情和拿钱做善事的韵味。他在中国苏州生活了20年,又在澳洲生活了18年,都有一种家乡的情怀。他赞扬澳洲多元文化,乐意用公司的平台,结识有缘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参展艺术家(排名以收到作品的先后为序)

关 伟、晁铁军、李 钢、徐 放、Gabby MalpaS、Mellissa Read-Devine、Steffie Wallace、Julie Simmons、Gemelle Madigan、Clare Mcshanag、Nasim Nasr、宋 槿、罗从跃、陈文彪、沙 浩、张中亮、杨熹发、张仲衡、陈琪伟、吳方敏、高建平、项秉勋、戈 山、彭伟开、蔡学琴、康建都、李小英、江雅君、桂 兰、张 強、李 良、王 俊、乔国军、王存德、徐 沄、何承斌、谭文化、徐希嵋、徐素彬、张致文、余逸柏、罗定先、毕 华、丘云奄、黄艺豪、张灵敏、孙亿文。

策展人

                          李钢

    中国美术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

                        黄少石

      澳洲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

                       Robin Hill

        Breathing Colours Gallery馆长

组委会 顾问

                          关伟

                  西悉尼大学博士

                          徐放

新南威尔士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

                          晁铁军

                  澳洲著名水彩画家

                            宋瑾

     中国美术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副会长

                             黄瑜

      澳洲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郭连章

              新国际艺术网络论坛主席

                             曾晓辉

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

                                全心

                    香港美术学院副院长

    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

                澳洲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

                  Breathing Colours Gallery

                     新国际艺术网络论坛

             西悉尼大学澳华艺术文化研究院

                          香港美术学院

开幕式花絮分享

(图文来自美篇~恒心马 美篇编辑 李作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