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五千年實證看良渚」兩岸新媒體聯合採風啟動

杭州國家版本館/攝影 徐方文霄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中華五千年實證看良渚」兩岸新媒體聯合採風活動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良渚啟動,為期五天。大陸國臺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浙江省臺辦副主任周晁利,杭州市臺辦辦務會議成員、二級巡視員張吾昌,杭州市余杭區委常委、副區長顧國煜,余杭區委常委、瓶窯鎮黨委書記湯麗玉等及參加採風活動的兩岸廿餘家媒體記者和臺青自媒體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
八日下午啟動儀式後,兩岸新媒體聯合採訪團參訪余杭區瓶窯文化街區,瞭解當地民間藝術傳承與發展,體驗余杭徑山茶文化,考察余杭良渚新城,參觀臺灣光陽集團總部項目,採訪良渚新城規畫和臺資企業發展情況,考察當地在傳統文化保護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工作成效,體驗瓶窯飲食文化。

九日上午採訪團參訪世界文化遺產良渚古城遺址、良渚博物院、良渚文化村社區、良渚文化藝術中心,參觀瞭解良渚文化作為華夏文明重要源頭的意義,聽取專業人士實地講解,瞭解良渚先民在建築、農業、水利等方面的成就及良渚文化村在文化傳承與發展方面的舉措。

九日下午參訪杭州國家版本館,走訪館區並聽取專業人士講解,採訪杭州國家版本館建設和館藏中華古文獻保存情況後,赴杭州拱墅區運河廣場和拱辰橋實地考察並聽取文史專家講解世界文化遺產京杭大運河杭州段的歷史沿革,採訪報道京杭大運河從古至今對溝通南北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重要意義,並走訪體驗運河歷史文化街區發展情況,採訪領繪文化藝術工作室、小河驛崑曲會客廳等。

參與此次活動的報社中醫藥欄目(籌)主持人徐方文霄說,經過這兩天的活動。瞭解了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看到了良渚古城曾經的輝煌,更看到了中華五千年傳承的源遠流長。我相信總有一瞬我會和古人和現在的各位擁有同樣的感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