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將在印尼巴里島登場 世界各地媒體都重裝前來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4日訊)二十国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明日及後日在印尼巴里島舉行,世界各地媒体都重装前来,當局加強會場一帶保安。
据悉,印尼一萬多名軍人及警員已戒備。外界估計,軍方負責核心區域保安,會調派十多艘戰艦及直升機,並派出多架軍機,包括F-16、蘇-27及蘇-30戰機協助。
印尼警方負責外圍保安,布置多台攝錄機,部分配備人臉辨識技術。當局亦限制島上活動,特別要求會場附近居民,留在家,會議期間在家工作及上課,限制傳統儀式及宗教活動。
中華時報採訪记者,昨晚從機場到下榻酒店的沿途布置有軍警和保安,路上也大堵車,從11月14日開始至16日,G20峰會區域限制人車進入,且只限電動車及已註冊的車輛駛入管制區,東南亞叫車平台巨擘Gojek是唯一在管制區得以行駛的摩托車,且在固定站點即可免費搭乘,不需要通過手機軟體叫車。
主辦國印尼在峰會期間提供與會人士巴士接駁,針對記者需在媒體中心及不同會場間移動,則安排了電動摩托車接駁。許多媒體在會場對乘坐摩托車感到新鮮。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此次也參加G20峰會的採訪報道,他表示,新聞中心規模很大,免費餐食頗有東南亞特色。我旗下《中華時報》與《中華新聞通訊社》也派出強兵猛將參與採訪報道,我本人親臨會場,借此機會,與世界各地的媒體同行及領袖進行交流及溝通合作。他又說,此次是自三年新冠疫情後第一次這麼多國領袖的𡶶會,這次峰會的官方議題是健康、可持續能源及數碼轉變,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以及中國與美國等西方國家日益緊張的關係將是這次峰會的關注議題,这是第二次冷戰開始後的首個超級大國峰會。
今天的大家關注的議題,即是美國總統拜登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下午在巴里島舉行面對面會談。這是拜登入主白宮以來,兩人首度面對面會談,話題預料將聚焦台海、北韓和烏克蘭等議題。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G20專題報道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