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指尹錫悅政府是「一群白痴」 南韓斥言詞低俗

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譴責南韓追隨美國,考慮進一步對北韓實施制裁,她形容南韓總統尹錫悅政府的領導班子是「一群白痴」,南韓統一部對其言論深表遺憾。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領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時隔兩天再次發言抨擊南韓,她指南韓外交部日前將北韓行使自衛權說成「挑釁」,並揚言考慮對北韓採取追加單邊制裁的措施。

金與正形容南韓是美國的「忠實走狗」,又說制裁是無用之物,是老掉牙的手段,指美韓妄想可以靠制裁擺脫目前岌岌可危的困境,是「一群白痴」。

她進而指名道姓提及南韓總統尹錫悅,說難以理解南韓國民為甚麼放任尹錫悅這樣的「一群白痴」上台,不斷製造危機的政權,說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在任時,至少首爾不是平壤的「目標」。

金與正警告,美國和南韓越是制裁打壓,北韓的敵愾和憤怒越大。

金與正在周二的講話中,譴責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問題,批評美國和「僕從國」嚴重侵犯北韓主權。再對上一次她針對南韓發言是今年八月,當時譏諷尹錫悅政府的無核化路線圖「大膽構想」,愚蠢至極。

南韓統一部回應金與正最新講話,指她以低俗的言詞批評南韓國家元首,不講基本禮儀的行徑令人憤慨,又指當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是北韓接連發射導彈所致,但北韓賊喊捉賊,將責任轉嫁給南韓,南韓對此深表遺憾。

在柬埔寨出席東盟防長擴大會議的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周三表示,北韓近日接連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等各類型導彈,對朝鮮半島以至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呼籲各方合力敦促北韓放棄核武,重返對話軌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