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慈善《愛你愛妳香港2022音樂會》陶醉香江

全體演藝人員合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27日訊)11月24日晚,香港奔向未來文化交流協會主辦,
香港國際音樂藝術學院、世界傑出華人青年協會等相關機構承辦的《愛你愛妳香港2022音樂會》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音樂家們歷時近3個小時的演出,用中國傳統名曲和世界古典名曲,以「交響國樂共融 、中西經典齊鳴」藝術形式,音樂家傾情演繹,表達對香港和音樂藝術的熱愛,讓觀眾在動人的旋律中度過難忘的夜晚,陶醉香江。

此次音樂會藝術總監、古箏表演藝術家鄒倫倫

音樂會上,鋼琴演奏家、小提琴演奏家、古箏演奏家、二胡演奏家、琵琶演奏家、古琴演奏家、交響樂團、合唱團同台獻藝,聯袂奏響中西經典名曲,在延續《愛你愛妳香港2022音樂會》的品質的同時,為樂迷們打造了一場高品質、高規格的音樂盛宴。

16歲香港青年鋼琴演奏家梁俊晟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作品23第三樂章。

年紀輕輕就獲得了多項國際獎項年僅14歲的李靖表演了巴赫的E大調第二協奏曲第一樂章;16歲香港青年鋼琴演奏家梁俊晟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降B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作品23第三樂章。
梁俊晟告訴記者,這次我表演的節目是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的第三個樂章。我覺得這次能看到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藝術家們,還有不同的前輩們,我覺得是非常非常的榮幸。我覺得這次能學習到很多不同的音樂方面的知識,還有希望能把音樂帶給觀眾。
曾於政府多部門任職、經常為慈善團體演唱、素有「高官歌王」美譽的楊立門先生此次演唱了《你鼓舞了我》、《愛是永恆》。

踏上國際音樂舞台、曾於2014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年度藝術新秀獎、於2019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青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鄺麗齡演唱了普契尼歌劇《托斯卡》選段《為藝術為愛情》,在香港及國際舞台上負有盛名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陳晨演唱了意大利拿波里民歌《負心人》;他們還合唱了《風流寡婦》選段。

雖然人在內地的國際著名男高音莫華倫依然通過視頻傳給現場觀眾的問候語及錄制的全粵語的《萬里長城永不到》。

音樂會的下半場,由中國傳統樂器做主角,古箏、琵琶、二胡、古琴等相繼登場,《瑤族舞曲》《賽馬》《戰颱風》《漁樵》《秋意濃》等名曲。


著名古箏演奏家鄒倫倫,二胡演奏家果敢,香港演藝學院碩士生導師兼香港中樂團琵琶首席張瑩,香港演藝學院碩士生導師古琴演奏家、胡琴演奏家周翊等共同演奏了《瑤族舞曲》《漁樵》《秋意濃》,他們出神入化傾情演繹,贏得現場陣陣熱烈的掌聲。

果敢是2016年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獲得者,這是世界首位中國民族音樂二胡演奏家獲此殊榮,聯合國教科文特邀藝術家並獲得文明與對話首位中國傑出藝術家大 獎,維也納金色大廳和議會廳頒發的傑出藝術家大獎。法國藝術家作曲家協會會員, 中國民族管弦樂協會榮譽理事。

由著名古箏演奏家鄒倫倫和香港理工大學管弦樂團合奏的《戰颱風》,他們傾情演奏給本場音樂會帶來高潮,贏得樂迷及觀眾陣陣喝采聲和掌聲。鄒倫倫博士作為首位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獲得者,不負眾望, 揮灑自如的絢爛表演令人震撼。

記者也瞭解到,序曲《威廉·退爾》是由成立於2019年的香港樂團演奏,旨在啟發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教職員工和校友對音樂的熱誠的「香港理工大學管弦樂團」與著名二胡演奏家果敢,中西合璧演奏了《賽馬》,引得觀眾陣陣掌聲。
兩樂團指揮都是2022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香港理工大學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梁建楓。


由音樂愛好者組成的合唱團體香港城市合唱團帶來的音樂劇《歌劇魅影》《獅子王》選段及具有香港特色的《獅子山下》《東方之珠》,展示了香港作為中西文化薈萃之地民眾的藝術素養。

此次音樂會藝術總監、古箏表演藝術家鄒倫倫表示,音樂是全世界的共同語言,用音樂來表達人類的千言萬語,實在是一件非同凡響的事。香港是我們的家,讓我們一起熱愛她。參加演出的藝術家都懷著對香港深深的熱愛、對藝術孜孜的追求。希望通過這場音樂會鼓勵大家奮發圖強,共同唱響未來並為社會各界帶來美好的藝術作品,同時,鼓勵青少年學習藝術技能,通過音樂加深對民族文化的瞭解。

《中華時報》創辦人曾曉輝表示,本場音樂會有交響樂團,有指揮,有合唱團。演員都穿著華麗精美的服裝。還有那麼多的熱情的觀眾完全陶醉,是被音樂的魅力所打動。這就是本場音樂的魔力,音樂無國界,音樂能穿透一切的障礙,自帶光環。

本場音樂會繼2021年3月的首場《愛你愛妳香港2021音樂會》成功舉辦之後再次推出,香港特首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等為本場音樂會題寫了賀詞,特首李家超通過視頻予以致詞祝賀,《中華時報》創辦人、書法家曾曉輝教授題寫「愛你愛妳香港2021音樂會」刊名。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楊潤雄、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先生、香港演藝學院校長Sharon Choa 親自出席,著名女企業家鄧慕蓮博士和金融界黃金大王李文偉會長以及華泰國際王磊博士,香江集團楊麗珊董事長、藏冰川5100礦泉水、香港老長沙湘菜集團張劍波先生等為此次音樂會的舉行做出重大支持與參與。得悉,是次音樂會為保良局、東華三院 、博愛醫院 、寧波第二中學等學生贈送音樂會門票三百張, 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藝術活動, 為他們提供藝術獎學金, 在社會愛心人士的支持下, 此次音樂會承辦方香港國際音樂藝術學院為社會各界發出10名青少年獎學金名額, 輔助低收入家庭有潛力的學生們獲得學習機會。 令人鼓舞與感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