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賽:阿根廷2:1勝澳洲晉身8強 梅西踢進世界盃第9顆球

阿根廷球星梅西(左)3日踢進在個人歷來在世界盃的第9顆球,率隊2比1力退澳洲,勇闖8強。(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4日訊)世界盃16強賽事,阿根廷2:1贏澳洲,晉級8強,將會對荷蘭。

超級巨星梅西今天踢進個人歷來在世界盃足球賽的第9顆球,幫助阿根廷在卡達世足賽第二場16強戰2比1力退澳洲,勇闖8強,接下來將和「橙衣軍團」荷蘭強碰,爭取4強賽入場券。

在阿瑪德.賓.阿里體育場(Ahmad Bin Ali Stadium)進行的這場C組龍頭阿根廷與D組第2澳洲之戰,勝隊將挺進8強。稍早荷蘭在第一場16強賽以3比1擊敗美國,因此阿根廷將於台灣時間10日凌晨3時出戰荷蘭,爭取4強賽門票。

這是梅西(Lionel Messi)職業生涯的第1000場比賽,也是5屆世足的第23場比賽。今天之前,他為西甲豪門巴塞隆納(Barcelona)一共出賽778場,轉會法甲巴黎聖傑曼(Paris Saint-Germain)至今上陣53場,再加上為阿根廷國家隊出征168場,累積達999場,總共攻進788球,送出338次助攻。

上半場前20分鐘阿根廷掌握絕大部分球權,但只有葛梅茲(Alejandro Gomez)出現一次射門機會。不過阿根廷的鍥而不捨在第35分鐘獲得回報,自由球開出後,梅西接到從隊友奧塔門迪(Nicolas Otamendi)腳上彈回來的球左腳起射,穿越澳洲守門員萊恩(Mat Ryan)的十指大關破網。

這是梅西出賽1000場以來的789顆進球,也是他在世足淘汰賽的首顆入球。此外,他歷來在世足累計進9球,國家隊史上排名獨居第2,超越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與史塔比(Guillermo Stabile)的8球,僅次於巴提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的10球。

梅西進球後,做出招牌動作慶祝。(美聯社)

澳洲上半場以防守為重,進攻方面只有1次無法造成威脅的射門,阿根廷1比0領先。

下半場之初雙方防守都出現失誤,阿根廷後防回傳門將時差點被澳洲球員攔截攻門,但澳洲門將萊恩第57分鐘的疏忽則付出代價,他在門前想帶球繞過阿根廷球員,卻遭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搶走球,阿爾瓦雷茲回身踢進無人防守的大門,阿根廷2比0擴大領先差距。

然而澳洲在第77分鐘出現生機,古德溫(Craig Goodwin)25碼外起腳射門明顯偏歪,卻打到阿根廷球員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身上折射飛進網內,阿根廷門將毫無反應時間,澳洲藉由這顆烏龍球追成1比2,比賽勝負頓時出現懸念。這是本屆賽事的第3顆烏龍球。

阿爾瓦雷茲(左)搶球後射門成功,率阿根廷2比0擴大領先差距。(美聯社)
梅西(左)與阿爾瓦雷茲(右)相繼進球,兩人開心擁抱。(美聯社)

接下來雙方都有再度破門機會,還出現些許火爆場面,只是都無法再添分數,終場阿根廷2比1勝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