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星團學生團隊】成立

【ESTEAM環保星團】學生團隊成立典禮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4日訊)12月3日,由壹藝術香港慈善基金會舉辦【ESTEAM環保星團學生團隊】成立典禮及服務展覽,在沙田石門新界鄉議局大樓舉行。

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有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立法會議員朱國強、新界鄉議局副主席莫錦貴、環境咨詢委員會廢物管理小組委員及宏福幼稚園總校長陳嘉敏、平和基金主席及環保協進會主席 邱榮光、稻香集團主席鍾偉平、其士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海生、忠誠車行董事總經理鄭克和、鳳溪公立學校董事局主席廖瑞彪律師、上水同鄉會理事長鄧遠明、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創辦人張偉民、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校長惲福龍、野外動向 HK Discovery 創辦人陳嘉俊、新界鄉議局特別議員歐陽鳳珍、蒲物館藝術中心創辦人及資深藝術顧問劉美寶、壹藝術香港慈善基金會會長陳奇偉、壹藝術香港慈善基金會副會長廖原。

活動得到環保愛心大使車淑梅、張文新,薜家燕、王志良及林穎施支持

壹藝術香港慈善基金會愛心大使資深傳媒人車淑梅、前助理廣播處長張文新,及環保星團特使影視紅星薜家燕、粵劇名伶王志良及林穎施,率領大學、中小學及幼稚園表演隊以環保為主題的歌舞表演節目。

環保星團音樂劇ESTEAM SoundColor Musical 由家燕媽媽飾演星團皇后,率領環保星團演出

主禮致辭嘉賓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表示, 根據環保署在2020年於堆填區棄置的家居固體廢物成分估算:廚餘是固體廢物中最大的成分,佔30%,其次是廢紙及廢塑膠,分別佔24%及21%。環保星團成立,得到商界企業、學校、家長、學生及歌影視紅星們的支持,相信可以在各界得到更大的宣傳以及迴響。一人一分力共同改善香港環境,希望基金會繼續秉承關愛感恩和共融宗旨,積極推動青少年正能量工作,展望未來,一定可以繼續為香港,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壹藝術香港慈善基金會會長陳奇偉表示成立「環保星團」學生團隊,通過青少年最喜愛的音樂與藝術宣揚環保,將知識和行動帶入家庭和屋苑,我們很有信心香港堆填量下降,將綠色種子傳播, 到2050年達至碳中和的時候,今日的小孩就是未來的棟樑,今日的種子就是明日的大樹。

【ESTEAM環保星團】學生團隊成立儀式別開生面,每位主禮嘉賓手上大綠球爆seed,象徵綠色種籽小氣球擴散傳遞環保意識和行動,環保星團就是綠色小種籽茁壯成長的大樹,今日的青少年到2050年碳中和的時候,就是將來的橦樑,為香港未來變得更好更美!綠球塑膠收集,將交由藝術家賦予二次生命,reuse 及upcycle 令其提升為更有價值的藝術品。

據悉,是次活動目的是以環境保護為主題,通過多姿多彩的藝術學習元素及工作坊,將「衣、食、住、行」融入環保生活,將知識與行動帶給學生, 家庭成員,小手帶大手,共同朝著地球碳中和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邁進。因此,為讓學生在升級再造工作坊中運用環保顔料設計獨一無二的5色分類桶,取代家裏原有的垃圾桶,透過孩子推動家庭成員參與分類,提高分類的效率。善用5色分類桶有效減少80%的垃圾落入堆填區。為提升香港環保意識形態, 以讓更多市民了解關於「環保星團」的背景。 除了成立典禮, 在大樓地下展覽廳展開為期六天的「環保星團」展覽, 展出成立背景及宗旨與任務。

「環保星團」籌備一年多以來,亦重視回收處理未來發展,組織環保回收業界與立法會議員溝通交流,向政府相關部門提出實質性建議,不斷改善香港環境問題。星團成員秉承「知識與行動並重」,持續健康發展,讓綠色種籽不斷傳播,令香港變得更好更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