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賽:英格蘭3比0擊敗塞內加爾 晉級8強迎戰法國 上屆世界盃金靴獎得主凱恩終於進球

英格蘭4日在卡達世足16強賽迎戰塞內加爾,隊長凱恩踢進球後開心慶祝。(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5日訊)世界盃十六強賽事,英格蘭3:0大勝塞內加爾,晉身八強,將與法國對壘,爭奪準決賽席位。

英格蘭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迎戰塞內加爾,靠著中場韓德森、隊長凱恩及前鋒薩卡都各別踢進一球,英格蘭最終以3比0輕鬆取勝晉級世足賽8強,屆時將對上衛冕軍法國。

在巴伊特體育場(Al Bayt Stadium)進行的這場B組龍頭英格蘭與A組第2名塞內加爾之戰,勝隊將挺進8強戰。

英格蘭中場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上半場第38分鐘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以左腳射向球門右邊入網,英格蘭就以1比0取得領先。

上半場傷停補時第3分鐘,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也在禁區接到隊友傳球,起腳射門破網,英格蘭2比0領先塞內加爾,這是凱恩在本屆世足賽的首顆進球。

到了下半場第57分鐘,英格蘭前鋒薩卡(Bukayo Saka)同樣於禁區接獲隊友傳球並起腳射網取得第3分,英格蘭終場就以3比0擊退塞內加爾。

英格蘭4日迎戰塞內加爾,韓德森以左腳射向球門右邊入網,助英格蘭率先得分。(美聯社)

世界盃官網數據顯示,英格蘭全場共有8次射門、4次射正,塞內加爾10次射門,僅有1次射正。

本屆世足賽迄今,擁有強大進攻能力的英格蘭隊已經有12顆進球。英格蘭於1966年世界盃首度奪冠,當年僅有11顆進球。

法國稍早在16強賽以3比1擊敗波蘭而晉級8強,因此英格蘭將於時間香港11日凌晨3時對陣法國,爭取4強賽門票。

英格蘭前鋒薩卡(前右)起腳射網取得第3分後,與隊友相擁。(美聯社)

上屆世界盃金靴獎得主 英格蘭隊長凱恩終於進球

英格蘭隊長凱恩(左)4日踢進他在本屆世足賽首顆球。(美聯社)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戰,英格蘭在凱恩進球的帶領下,以3比0擊敗塞內加爾晉級8強。凱恩雖在上屆世界盃獲金靴獎,但這屆的小組賽完全沒進球,直到今天才終結進球荒。

英格蘭的球迷可能原本都認為,只差3球就能超越魯尼(Wayne Rooney)成為英格蘭隊史進球王的凱恩(Harry Kane),能很快在這次世界盃達成目標。

但出人意料之外的是,英格蘭雖然砲火猛烈,但凱恩在卡達世界盃的第一個進球遲遲沒有出現。

不過凱恩還是對英格蘭有極大貢獻,他在3場小組賽送出3次助攻,是小組賽階段助攻最多的球員。

在凱恩的穿針引線下,英格蘭在小組賽階段的進球總數9球,與西班牙並列第一。

凱恩對於自己前幾場的進球荒似乎不以為意。他說:「我感覺比賽狀況和以前一樣。希望我在淘汰賽階段能有好的表現,並調整到最佳狀態。就體能而言,我覺得自己一直表現不錯。」

「進球的問題是我會一直被人議論的地方,但我是個冷靜的人,且總是努力將注意力放在球隊上,並為球隊卯足全力。」

就本屆世界盃的進球數而言,英格蘭隊目前貢獻最多球的是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他已攻進3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