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賽:巴西4比1擊敗韓國晉級8強 內馬爾:用勝利慰問比利

巴西名將內馬爾(前右)5日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靠著12碼罰球射門破網,率隊以4比1擊敗韓國,成功晉級8強賽。(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6日訊)世界盃十六強賽事,巴西4:1擊敗南韓,晉級八強,將與克羅地亞爭奪準決賽席位。

巴西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迎戰韓國,陣中4名球員都各別踢進一球,終場巴西就以4比1輕鬆取勝晉級世足賽8強,屆時將對陣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

在974體育場(Stadium 974)進行的這場G組龍頭巴西與H組第2名韓國之戰,勝隊將挺進8強戰。

上半場才第7分鐘,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在禁區起腳射門,球越過多名韓國球員成功入網,巴西以1比0領先韓國。

上半場第13分鐘,巴西名將內馬爾(Neymar)靠著12碼罰球射門破網,巴西取得2比0領先。

內馬爾(中)進球後與隊友們開心擁抱。(美聯社)

到了上半場第29分鐘,理查利森(Richarlison)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並起腳射門,韓國門將阻擋不及,巴西就以3比0領先韓國。

上半場第36分鐘,帕奎塔(Lucas Paqueta)同樣於禁區內接到隊友傳球,以右腳射向球門左邊入網,巴西4比0大幅領先奠定勝基。

下半場第76分鐘,替補上陣的白昇浩禁區外遠射破網, 讓韓國追回一分,但仍落後巴西,最終巴西就以4比1獲勝晉級世界盃8強戰。

世界盃官網數據顯示,巴西全場共有18次射門、10次射正,韓國8次射門、6次射正。

克羅埃西亞稍早在16強賽對決日本,兩隊於正規賽1比1平手,延長賽也都未能破門,最終克羅埃西亞就在PK大戰以3比1勝出,晉級8強。

巴西以4比1輕鬆取勝晉級世足賽8強,賽後球員們向觀眾致意。(美聯社)

巴西預計於香港時間12月9日晚間11時對陣克羅埃西亞,雙方將爭取4強賽門票。

內馬爾世足歸隊就進球 差1球平比利隊史紀錄

巴西擊敗韓國晉級世足8強 內馬爾:用勝利慰問比利

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首戰傷退後,內馬爾今天在16強淘汰賽歸隊,一復出就踢進一記12碼,這是他生涯為巴西攻進的第76球,與比利創下的隊史紀錄只差一球。

內馬爾(Neymar)在小組賽對塞爾維亞之戰,遭對手「嚴加看管」而傷了右腳踝提前傷退,之後巴西對瑞士、喀麥隆的兩場小組賽都沒法參加,如今終於在球隊晉級16強後於淘汰賽首戰重回巴西陣中。

重返球場後,內馬爾沒浪費太多時間,他在對韓國的比賽第13分鐘,就攻進一記12碼球,這是他披巴西國家隊戰袍攻進的第76球,讓他離比利所創個人為巴西踢進77球的隊史紀錄只剩1球差距。

巴西在小組賽階段2勝1敗,積分6分與瑞士相同,在比較淨勝球後,以G組龍頭之姿晉級淘汰賽。

內馬爾:用勝利慰問比利

巴西5日大勝韓國晉級世足8強,球賽結束後,巴西球員拿著有球王比利名字和照片的橫幅進入球場向比利致敬。(美聯社)
巴西球迷在球場看台打開一面印有比利照片的大旗,上面還寫有「早日康復」的字句。(美聯社)

內馬爾、小維尼修斯賽後表示,這場勝利要獻給因為健康欠佳在聖保羅(Sao Paulo)接受治療的傳奇球星比利。

法新社報導,巴西國家隊今天賽後在場邊拉起巨幅旗幟,向82歲的比利(Pele)致敬。

甩開右腳踝傷勢,並踢了大半場球的內馬爾(Neymar)說:「比利現在正經歷什麼,我們很難去說,但我要祝福他一切都好。」

內馬爾說:「我希望他能盡快恢復健康,我們起碼能做的,是用勝利來慰問他。」

比利與大腸癌搏鬥的消息,給了巴西球員打拚的動力。巴西正尋求隊史第6座世界盃冠軍,而前3冠比利都是陣中一員。

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 說:「他需要我們給他力量,這場勝利是為他拿下的,這樣他才能走出困境,我們也才能為他拿下冠軍。」

比利2021年9月診斷罹患大腸癌,同月接受手術治療並接受化療至今,然而,醫師團隊表示比利的療程如今需要「重新評估」。

醫療團隊表示,比利同時也正因呼吸道感染接受抗生素治療。

巴西今天在16賽攻勢猛烈,上半場還沒踢完,小維尼修斯、內馬爾、理查利森(Richarlison)、帕奎塔(Lucas Paqueta)已陸續建功,巴西很快即取得4球領先。韓國白昇浩在下半場雖踢進一球,巴西最終仍以4比1獲勝。

巴西將在香港時間9日深夜11時對上克羅埃西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