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彈道飛彈 金正日逝世11週年金正恩首次未現身

北韓今日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圖為北韓射彈示意圖。(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8日訊)南韓軍方今日(18日)指出,北韓向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彈道飛彈,目前南韓軍方正在分析北韓發射的飛彈種類及相關數據。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公布北韓向日本海方向發射飛彈的消息,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目前仍在持續分析相關數據。

報導指出,距離北韓發射飛彈挑釁已有1個月時間,而昨日(17日)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週年,在悼念活動結束的隔天,北韓再度發射飛彈挑釁。截至11月18日為止,北韓今年共發射飛彈62枚彈道飛彈。

日本政府推測都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的日本海,已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與譴責。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導,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說,北韓快速升高挑釁的連串行動,已威脅日本、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絕對無法容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防衛省表示,北韓今天分別在11時11分及11時52分左右,從境內西岸附近朝東方總計試射兩枚彈道飛彈。

井野俊郎說,兩枚彈道飛彈的最高高度約550公里、飛行距離約500公里,以一般軌道飛行,最後推測掉落在日本EEZ外側的日本海。

這是北韓繼11月18日以來再度試射彈道飛彈,也是今年第35次試射飛彈,日本防衛省持續進行情蒐與警戒。

金正日逝世11週年金正恩首次未現身

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週年,金正恩卻未現身其陵寢「太陽宮」參拜致意,外媒稱實屬罕見。圖為北韓居民獻花悼念金正日逝世11週年。(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8日訊)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於本月17日逝世11週年,許多北韓高官前往「太陽宮」陵寢致意,唯獨不見金正恩現身。據悉,外媒稱金正恩未現身「實屬罕見」,專家推測金正恩可能正在研擬2023年施政計畫,所以才無法抽身參加悼念活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內容援引韓官媒《朝中社》18日報導內容,指出許多重要幹部皆前往金日成、金正日陵寢「太陽宮」參拜,但並未看到金正恩和胞妹金與正參拜的消息見報,引起外界諸多關注。

韓聯社進一步指出,在此之前,金正恩每一年都有參加太陽宮參拜活動,紀念其父逝世,不過今年並未現身「實屬罕見」。對此,有專家推測,金正恩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極有可能「正在斟酌新年施政計畫」,在其他城市停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