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連任嘉義市長 任期將創4屆紀錄, 朱立倫:展現民主聖地的民主精神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順利連任。圖/國民黨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8日台湾訊)台湾中選會今天表示,嘉義市長重行選舉今天投票,投票率為43.99%,得票數最高候選人是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中選會將在12月22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選舉結果,並公告當選人名單。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晚間7時到黃敏惠競選總部道賀。李俊俋今天表示,已打電話恭喜市長黃敏惠,希望他提出65歲以上免費裝假牙、生育津貼與生育補助等政見,黃敏惠能參考,讓嘉義市更美好。

出身政治世家的嘉義市長黃敏惠連任成功,由教轉政的她,勇往向前,帶領「有溫度團隊」,曾任2屆嘉義市長的她,4年前回鍋勝選,今年順利連任,總計擔任4屆嘉義市長,將達17年,創紀錄。

黃敏惠於2018年重披戰袍參選嘉義市長,雖然面對藍營分裂,最後仍以5萬8558票,擊敗民進黨尋求連任的涂醒哲,得票數5萬6256票,當年黃敏惠僅以2302票驚險勝選,今年面對前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強勢的挑戰,最後仍順利連任。

黃敏惠自2018年再度主政嘉市這4年,要求市府團隊要成為「有溫度的戰鬥團隊」,加上平時努力、用心,才獲得市民的信任與信賴,市民也較有幸福感。

黃敏惠回鍋執政,在各項評比中都有很好成績,成功讓嘉義市從吊車尾變成火車頭,包括2020幸福城市全國第1,2021施政滿意度全國第1,2022年遠見五星市長。

黃敏惠強調,這4年政績包括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打造「有事青年」政策品牌,力挺青年發展;市庫不舉債,普發消費金及振興經濟;創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及「樂齡健康訓練場」;日環食是200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帶動嘉義市觀光與商業奇蹟、光織影舞開創夜經濟等。

現年63歲的黃敏惠出身嘉義政治世家,是已故前台灣省議員黃永欽女兒,地方人脈雄厚。黃敏惠擁有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自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後,曾任教台北市中山女中國文教師十餘年。

黃敏惠於1996年3月投入第3屆國民大會代表選舉,當選後,又陸續當選第4、5、6屆立法委員,後來自2005年至2014年,曾任兩屆嘉義市長一職,時間共計9年,她在擔任市長期間,自2008年起擔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2016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落敗,由黃敏惠代理黨主席。

黃敏惠執政路上,除了從父親黃永欽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以誠待人」外,也遇到許多貴人,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已故前國策顧問陳政寬,這2人影響最深的是「厚道才能征服人心、行動才能感動人心」,黃敏惠也一直秉持這樣態度,擔任盡責的市長。

長期服務嘉義市政府的一級主管私下形容黃敏惠不僅厚道,對於正確的事,總是付諸行動,勇往直前,待人真誠、始終如一;黃敏惠總是秉持著這樣的態度,盡力做好一個盡職的民意代表、一個盡責的市長。

黃敏惠擔任嘉義市長最大願景,就是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成功帶動在地經濟,她希望未來4年嘉義市要能成為台灣新都心,讓年輕人返鄉就業,長輩受到照護,為老中青共同打造一個永續的家園。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由現任市長黃敏惠勝選連任,統計2022地方22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獲14席縣市長,民進黨為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與澎湖縣共5席,民眾黨新竹市長1席,無黨籍為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與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

中選會今天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嘉義市第11屆市長重行選舉今天舉行投票,選舉人數21萬4130人,投票人數9萬4188人,投票率為43.99%。

中選會指出,開票結果,5位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中國國民黨推薦的黃敏惠5萬9874票、民主進步黨推薦的李俊俋3萬2790票,陳泰山246票、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535票、鄭凱升368票。

朱立倫:展現民主聖地的民主精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非常感謝所有偉大的嘉義市市民們,在這麼寒冷的天氣當中願意站出來力挺黃敏惠,讓黃敏惠在這次嘉義市長選舉當中能夠高票連任,展現出民主聖地的民主精神;國民黨不敢有任何一絲的自滿或任何一絲的高興,會持續努力加油面對另外兩場立委的補選。

朱立倫表示,在這一場嘉義市長選舉當中,再次見證國民黨大家團結一致,不單是所有嘉義市民給黃敏惠支持,還看到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好朋友,願意幫黃敏惠來加油,尤其是剛剛當選連任及新當選的國民黨縣市長,每一位都到嘉義市來為黃敏惠加油,這一分團隊的精神,展現出國民黨大家願意一起打拚、一起努力的決心。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持續加油努力,未來這兩場立委的補選,1月8日要拜託大家為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加油,讓國民黨再一次團結勝選;接下來南投的補選,大家一起努力,好好打一場勝仗,「國民黨加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