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虎年傳捷報 時報兔歲𡘊雄程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 曾曉輝

大家好!

新春佳節就要來臨,全球華人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求一切平安,所以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會用吉祥話帶去去年不吉利的事情。

時序更替,留下的是奮鬥者的足跡。回顧2022年,世界80億人口在經歷了以俄烏戰爭、冠狀病毒大流行、通貨膨脹和伊麗莎白二世、戈爾巴喬夫、江澤民、前教皇本篤十六世、球王比利等歷史人物去世為標誌的一年後,世界多個地方在沒有防疫限制下放開防疫措施,這是2020年全球大流疫爆發三年來,人們首次在完全解封的狀態下歡度新年。但目前有些地方仍深陷疫情高峰的民眾人卻無心他顧,還在與病毒進行苦戰,烏克蘭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多地,仍響警報和槍炮聲。

我們感受到很多人的無奈、壓抑與絕望。夜正長,我們伴你同行,期待有一天陽光會灑向這片土地。

2022年,中華時報傳媒集團蒙受各界鼎力相助與各位同仁辛勤付出,這一切使我們的工作開展順利,過去的一年,我們堅持辦報宗旨和理念,在世界各地的駐地記者和工作人員勤勤懇懇的工作,他們堅持,突破封鎖,揭露真相,打通防火牆,從世界各地提供沒有審查的資訊,他們冒著疫情影響和社會政治慚慚惡劣環境下,給社會提供了可信公平正義的新聞。

2022年度,我們團隊又增加了數名記者,我們與相關機構圓滿成功舉辦「2022第三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和平與安寧」全球華語詩歌大賽」、首屆維多利亞(香港)國際攝影大賽、第四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美麗灣區~第二屆美術作品雙年展(香港)暨藝術品與金融價值論壇等重大活動,引起大家的注意和重視。

展望兔年,前景廣闊,充滿信心;期盼與大家的合作更上一層樓;期待和歡迎更多有識之士加入中華時報的大家庭,一起為新聞事業而努力奮鬥。

一片綠葉,飽含著它對根的情誼;許多遊子在外地拼搏一生,不管成功與否,心頭永遠縈繞的是這四個字——「落葉歸根」!這是中華優秀傳統的儒家觀念,而「落地生根」四個字——這是遊子們通過各種方式積極融入當地社會、適應當地社會的風俗習慣和文化,華人世界,到了春節,不管返鄉的路途有多少艱辛和遙遠,都要返回故里,而沒有辦法返鄉的遊子,也都心向故土。

一句賀詞「兔歸月影笑 、花綻春光妍」,濃縮了我對大家的祝願!

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新年歲首,祝大家成功和快樂永遠伴隨著您!

從我孤單一人辦報,一種語言,現發展到目前幾百號人,七八種語言,從一張報紙發展至今擁有各種數字平台,我們從一步一腳印走過來。

我們攜手,日夜兼程,風雨無阻,急流勇退,一往無前。
感恩有大家一路同行相伴!
我們再次承諾,給不同的聲音保留一塊能自由發聲的園地。
我們承諾,天亮之前,會一直為大家點亮一盞燈。
給大家拜新年!祝新春快樂!

相信我們,相信世界,我們將共同建設公正、民主自由、健康幸福平安且持久和平的世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