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房地產開發商在伊斯坦布爾機場被抓

強震造成土敘兩國重大傷亡。(路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1日訊)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10日報道,地震重災區哈塔伊一座13層豪華高樓塌陷,房地產開發商見勢不妙,本打算乘機從伊斯坦布爾機場偷偷逃到黑山共和國,結果被發現後遭拘留。同一消息報道說,他隨身帶着不少現金。

此前,這座13曾高的住宅有250套豪華套房,開發商吹噓說,這是人間天堂。

阿納多盧通訊社還報道說,這座豪華公寓倒塌之後,31歲加納國腳阿特蘇(Christian Atsu)被埋在廢墟里。

阿特蘇現年31歲,曾為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球隊切爾西效力,代表加納出戰2014年世界盃和兩屆非洲杯。俱樂部發言人穆斯塔法·厄紮特說,俱樂部球探經理塔內爾·瑟武茨據信也被埋在一座坍塌的樓下,同樣失聯。

雖然希望已經很小,但救援隊仍在現場努力尋找倖存者。從這個周一開始,土耳其媒體重筆追究那些偷工減料的房地產開發商。土耳其東南部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市已有倖存親屬狀告不法開發商。

土耳其司法部長貝基爾.博茲達(Bekir Bozdağ)10日表示:“對倒塌建築物的調查正在進行中。肇事者將被查明並在法庭上被追究責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