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災民苦等不到政府救援,怒批總統艾爾段可恥

強震造成土敘兩國重大傷亡。(路透)
地震發生後第90小時,伊斯坦堡搜救隊在土耳其哈泰省一處倒塌的廢墟裡,就出救出1名婦女和她剛出生10天的嬰兒。(圖擷取自@ekrem_imamoglu推特)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1日訊)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強震造成超過2萬人死亡,是土耳其數十年來最嚴重災難,但災民苦等不到政府救援,怒批總統艾爾段可恥,要他「別來災區要選票」。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地震,已獲證實的罹難人數攀升至逾2萬3700人,為本世紀死傷第7慘重的天災,超越日本2011年的311大地震與海嘯,逼近2003年伊朗造成3萬1000人死亡的地震。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南部接壤敘利亞的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土耳其震災死者已超過1萬7000人,兩國罹難人數合計逾2萬1000人。強震爆發時間點,正逢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0多年政治生涯中最敏感的時刻之一。

艾爾段上個月提議將總統大選提早1個月至5月14日舉行,這會使得分裂的反對派沒有時間解決內部分歧,難以達成共識推舉出一名共同的總統候選人,而投票結果也攸關艾爾段政府能否繼續執政到2028年。

土耳其強震傷亡慘重,但災民苦等不到政府救援,怒批總統艾爾段(圖)可恥。

目前這場大選能否按計畫如期舉行,仍有待觀察。

艾爾段已宣布國內10個受地震影響的省進入3個月緊急狀態,這些災區仍在努力挖掘罹難者,還有許多人在街頭或車子裡生活,幾乎不可能在這裡舉辦競選活動。

阿德亞曼(Adiyaman)是這次強震災情最嚴重的省分之一。2018年大選時,艾爾段曾在這裡輕鬆擊敗競選對手,如今災民卻普遍對他感到不滿,對艾爾段而言可謂不祥之兆。

災民坦利維爾迪(Hakan Tanriverdi)談到政府如何因應地震時表示:「我們因為求助無援而深感受傷。」

當地居民抱怨,救援人員無法及時在地震後的關鍵數小時內趕到救出生還者;也有人說,鑽穿混凝土牆的機械設備不足。

阿德亞曼居民尤迪倫(Mehmet Yildiri)說:「我直到地震隔天下午2時才看到救難人員…沒有政府、沒有國家、沒有警察、沒有軍人。太可恥了!你們讓我們自生自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