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防白皮書重新視北韓為敵

南韓國防白皮書重新載明定義,把北韓政權與北韓軍隊列為敵人。圖為南韓戰車發射砲彈。(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6日訊南韓國防部發布《國防白皮書》,時隔6年重新加入視北韓政權和朝軍為敵人的表述。

這份自總統尹錫悅政府上任後首次發布的白皮書,指出北韓在去年12月的勞動黨八屆六中全會上,將南韓定義為明確的敵人,南韓亦將不放棄核武、並持續施加軍事威脅的北韓政權和軍隊視為敵人。國防部說,是綜合考慮北韓的對韓戰略,以及北韓持續提升核武戰力、軍事威脅和挑釁等情況後作出的決定。

白皮書又在附錄中刊載了《朝鮮違反九一九軍事協定的主要事例》,強調北韓違反軍事協定,並透過圖表呈現北韓發射彈道導彈的情況,顯示北韓去年共有34天每天至少發射1次彈道導彈。

這次公布的2022年版國防白皮書,是南韓國防白皮書自2016年以來重新將北韓政權與北韓軍隊列為「敵人」。

新版白皮書提及,北韓軍隊在人數和武器數量上,多於南韓軍隊。其中常備軍兵力,北韓有128萬多人,是南韓的2.5倍。

南韓國防部表示,從裝備性能、陳舊程度、訓練水平等方面綜合考量時,南韓軍力有實質優勢,但警告北韓軍隊不斷加強核力量,令人擔憂。白皮書提及,北韓持有70多公斤核武原料鈈,比兩年前多出20公斤,意味可以製造更多核彈頭。韓美為因應北韓核威脅,正修改威懾戰略,新設「飛彈政策協商機制」,同時加強聯合演習體系,提高聯合作戰執行能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