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資本創始人包凡失蹤 香港股票暴跌三成

中國民企華興資本創始人兼CEO包凡失蹤,其公司的股票2月17日在香港暴跌了30%。

華興資本控股是一家中國大型民營投資銀行,專門從事科技企業的投資併購。該集團曾參與滴滴與其快的,美團網與大眾點評網等數字企業的合併案,並推動過幾家數字巨頭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其中包括電商京東(JD.com)集團。

包凡出生於1970年,是中國科技界的知名人士。他的公司華興資本周四晚些時候表示,”無法聯繫到包凡。

據中國財新網報道,自本周初以來,包凡一直失聯。財新還透露,中國當局去年9月拘留了華興資本的董事長Cong Lin(音譯叢林)。

引述華興資本的聲明說,包凡先生的”失聯”似乎與“該公司的業務和/或運營無關,這些業務正在正常進行”。華興資本稱其在全球有700多名員工,在新加坡和美國有業務。

這起失蹤事件讓人聯想到加拿大華裔富豪肖建華。他於2017年在香港一家酒店失蹤。他被北京特工綁架。在被捕時,肖建華是中國最富有的人之一,估計擁有60億美元的財富。去年,這位前商人因詐騙罪被判處13年有期徒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