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通訊社上線 綻放馬祖之美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為提升馬祖的受關注度,籌備將近一年、由專業團隊打造的馬祖通訊社於本月十五日正式上線。由曾任連江縣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同時亦是兩屆台灣新聞金鼎獎得獎人的曹原彰為首,攜手馬祖旅台鄉親王忠斌、創刊四十年歷史的卓越雜誌社長徐邦浩共同創辦。通訊社為馬祖鄉親提供新聞資訊、並以專業分析深入連結中央與馬祖地方議題,發揮媒體公正第四權。

馬祖列島隸屬福建省連江縣,居民多由福州地區移民而來,島上民風純樸,歷經前線戰區時代,發展出特有的閩北文化及戰地文化,結束軍事任務後,馬祖地區開始朝向觀光休閒的旅遊之島發展,不管是「小希臘」芹壁村、大坵島梅花鹿、藍眼淚、壯闊的軍事坑道…都相當吸引民眾前來造訪。

自二○一二年博弈公投結束後,馬祖地區的關注度及地方建設再度減緩,雖然在媒體調查中,縣民給予縣長高分評價,但馬祖地區各項待解決之問題仍須監督,包含大坵橋、馬祖大橋之興建、機場改善、土地登記、與福州通水通電,甚至是近期因海底電纜損壞導致馬祖對外網路通訊幾乎中斷等問題,都需要深入剖析解決。

馬祖通訊社表示,將以專業素養,秉持媒體客觀公正之精神,力求真實報導、專業分析,給予馬祖鄉親最確實的新聞訊息,並協助監督中央、地方公務部門行政效率。亦讓馬祖地區的受關注度得以提升,讓更多外地民眾瞭解馬祖之美!

台灣新生報2023年2月26日第十二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