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母親節成立 推嫘祖文化

中華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協會日前倡議:欲以黃帝的元妃「嫘祖」的生日(農曆二月初十)為中華母親節,並於日前在新莊舉行「中華母親節」成立大會

【記者莊翱宇/綜合報導】中華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協會日前倡議:欲以黃帝的元妃「嫘祖」的生日(農曆二月初十)為中華母親節,並於日前在新莊舉行「中華母親節」成立大會。

協會表示,嫘祖是大中華西陵古國的酋長,發明養蠶、抽絲、織綢,開啟了人類衣著文明的新時代,使大中華絲綢獨霸世界四千多年,是中華民族最早的女創作發明家,對人類的文明作出了重大貢獻。
歷史上嫘祖與炎帝、黃帝並列為人文始祖,倡議全球華人共同推嫘祖文化,促「中華母親節」成為法定節日,讚揚學習母親們的辛勤與偉大。

中國現代化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暨資深媒體人張寶樂表示,世界上促使「母親節」真正成為合法節日的是來自美國一位叫安娜.賈維斯(AnnaJarvis)的女士,1913年美國威爾遜總統發布正式公告在國會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作為法定的母親節,安娜母親生前最愛的花朵就是康乃馨,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的花,但不是每個國家的母親節都在這一天,如英國、法國、西班牙、印度、泰國等…都有屬於自己文化淵源的母親節,當我們「尋根問祖」,會瞭解黃帝與嫘祖,才是我們華人真正的根,他不只是血源上的根,更是文化上的根!

中華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協會更列舉嫘祖的十大功績:分別為一、先蠶始祖,教民蠶桑;二、野蠶家養,孝道傳家;三、男耕女織,身體力行;四、衣被天下,文明教化;五、帛化干戈,施惠存天;六、祟尚禮儀,八拜之禮;七、始興嫁娶,媒說之言;八、協和百族,農桑立國;九、異族通婚,福祉萬民;十、輔弼黃帝,統一中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