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店區建築中酒店大火

消防:四級火現場大量建材 消防裝置未啟用增救火困難

尖沙咀中間道酒店地盤四級火,消防通宵撲救9小時後大致將火救熄,有兩名市民不適,其中一人報稱受驚,另外170人疏散。起火原因仍在調查,消防稍後會派坍塌搜救隊了解大廈外牆有無風險,需要時會轉介相關政府部門跟進。

香港尖沙咀一座施工中的高樓,昨深夜發生大火,還波及周邊6幢大樓。(法新社)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姜世明表示,建築工地在昨晚11時左右起火,現場樓高48層,多個樓層一同起火,並有上下蔓延跡象。他說,今次撲救困難在於天氣比較乾燥及有強風,火屑波及附近5幢大廈,有露台一度起火。他又指,工地有大量建築材料,燈光昏暗,消防裝置及設施未投入使用,只有臨時消防設施,需要大量消防員參與灌救,包括運送輸水的工具到工地樓上。

尖沙咀分區指揮官吳翠婷說,起火工地的前身為海員俱樂部,火警期間疏散附近大廈的居民,包括重慶大廈、緬甸臺恆星樓,當中12人入住臨時庇護中心,警方又封閉部分路段,與港鐵協調後,封閉尖東站部分出入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