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思想與當代台灣發展學術研討會 圓滿舉辦

三民主義大同盟理事長林定芃為學術研討會圓滿舉辦致詞。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中山思想與當代臺灣發展學術研討會十二日於中國文化大學大新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由該校國發所、三民主義大同盟、時雨文教基金會、燿華文教基金會、逸仙文教基金會、極忠文教基金會主辦。研討會進行民族主義與當代臺灣發展、民權主義與當代臺灣發展、民生主義與當代臺灣發展、三民主義現代價值與當代臺灣發展等四場論文研討會。

立委李貴敏、三民主義大同盟理事長林定芃、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燿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平沼、極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緒倫等來自多位學術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長趙建民主持研討會開幕式。

文大國發所教授李炳南就「國家發展研究新視角的可能性」為主題發表演講,四場研討會共發表十二篇論文,分別為「同化或疏離:近代臺灣民族主義與文化意識的發展」、「爭辯中臺灣認同對其政治發展及兩岸關係之影響」「從多元文化主義論孫中山民族融合及當代臺灣發展」「孫文思想與近代民主思潮」「三民主義與臺灣發展經驗–意理觀點的探討與比較」「在西方理論抵制下顛簸前進的考試院」「中山先生的經濟戰略與實業計畫」「國共兩黨平均地權的「是非」與「功過」 」「從國家到世界的發展夢:孫中山思想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孫中山四個民權的設計」「中山先生的「大亞洲主義」與當代對日關係」「共同富裕思想與民生主義均富思想之比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