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結束 李家超:類似國際盛事陸續有來

香港男子隊下午連贏兩場,以第13名完成本屆賽事,並奪得銀盾。(觀眾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2日訊)一連三天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結束,行政長官李家超、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等官員在煞科日入場觀賽。

大會表示,4月2日有超過27000人次入場,連同前兩天的人數,今屆「香港七欖」總共有75000人次入場。
香港男子隊,前兩天在小組賽三戰都落敗,4月2日在名次賽先以5:22輸給澳洲,其後以19:10擊敗肯尼亞,再以17:7擊敗加拿大,最終在16支參賽球隊中排第13名,亦是相隔13年後再次奪得銀盾。

李家超在社交網頁表示,今屆賽事是在香港全面復常後首次舉行,市民能夠更盡情和暢快享受精彩賽事,氣氛比上屆更熱烈。他說,類似的國際盛事陸續有來,為香港注入活力,除了為本地市民打造一個「開心香港」,亦能吸引不同地方的遊客來港感受氣氛。

楊潤雄出席賽事的頒獎禮。(楊潤雄社交網頁圖片)

楊潤雄在社交網站表示,賽事吸引多支世界級的欖球隊伍及數以萬計的球迷齊集香港大球場,亦有觀眾透過電視收看直播,形容現場氣氛像嘉年華般高漲。他表示,七人欖球賽事是「M」品牌計劃的項目,亦是香港復常之後其中一項大型國際賽事,標誌著香港經已全面復常,未來數月將有更多精彩的大型國際體育盛事在香港舉行,會吸引更多旅客來港。

楊潤雄又讚揚今屆港隊表現非常出色,在全場觀眾熱烈打氣之下,男子隊力挫肯尼亞及加拿大,勇奪銀盾;女子隊首次出戰世界系列賽賽事,並取得隊史首個該賽事的達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