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財經學院學子原創短片雙入選第3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2023年3月28日,第30屆大學生電影節·第23屆國際大學生原創影片推選公佈了入選名單,推選共收到作品2000餘部,共有120部作品入選最終輪推選,其中劇情片單元50部入選作品,動畫短片單元20部入選作品,紀錄片單元30部入選作品,實驗短片單元20部入選作品。

寧波財經學校象山影視學院影視製作系2019級田潔等同學憑藉實驗短片《環中人SAD》成功入選實驗短片單元、影視製作系2020級葉時傑等同學憑藉短片《信》成功入選劇情片單元,成為該校首批入選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國際大學生原創影片推選單元的學生。

《環中人SAD》影片闡述:
影片將目光聚焦在社交恐懼症的群體,社交恐懼症已經成為現代人面臨的巨大挑戰,一些患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在社會交往的過程中,其內心充滿掙扎、躊躇、和不安,焦慮充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時刻徘徊在內心的痛苦和社會和解的界限上。他們正努力掙脫桎梏···。

《信》影片闡述:
影片基於真實背景,將視線聚焦在抗戰老兵的群體,講述了在一個蕭瑟的初秋,落葉紛紛,在老兵「國福」朦朧而碎片的記憶里,一場由送信而展開的追憶之旅就此展開……
《信》是一部作者影片,也是一首短詩,它的碎片化和時空錯落感也許會讓大家感覺它很慢,通過這種敘述方式讓大家感受到他們的晚年狀態,希望本片能讓大家沉浸在一位抗戰老兵記憶碎片的時空,從中得到一些理解和感受,從而更加關注這個群體。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創建於1993年,是經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電影總局)、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廣播電視局的批准與支持下,由北京師範大學主辦,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承辦的全國性電影節。電影節于每年春季開啟,主張展示推廣優秀國產影片,培養和發掘電影新人,為電影工作者、研究者和愛好者提供交流和對話的舞臺,已經成為華語地區最有影響力的電影節之一。
創辦於2000年的國際大學生原創影片推選是大學生電影節的重要學生單元,已成功舉辦二十二屆,是發掘、培養具有原生創造力的影視人才的搖籃,深受海內外大學生及影視界的矚目。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原創影片推選是華語地區歷史最久、影響最大的學生影像作品電影節,對激發和展現大學生的創造力有著不可替代的推動作用。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第23屆國際大學生原創影片推選實驗短片入圍名單
(以下按影片名稱首字母排序):

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第23屆國際大學生原創影片推選劇情片入圍名單
(以下按影片名稱首字母排序):

此次入選,是寧財學子再一次用努力和實力得到的肯定,也是該校影視專業專業課程教學與專業創作融合的重要成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