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升空後解體 馬斯克指團隊獲很多知

SpaceX火箭升空後解體 馬斯克指團隊獲很多知識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21日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名為星艦的重型運載火箭,在得州首次試驗發射,火箭升空後不久爆炸。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號稱史上最強大火箭「星艦」,美國中部時間20日上午8時33分首次試射,從位於德州的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成功發射升空,卻在約4分鐘後爆炸。(路透、法新社、美聯社)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號稱史上最強大火箭「星艦」(Starship),美國中部時間20日上午8時33分(台灣時間同日晚間9時33分)首次試射,從位於德州的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成功發射升空,卻在約4分鐘後爆炸。

據報導,星艦太空艙按計畫應在火箭發射後3分鐘,與第一節火箭推進器分離,可惜並未成功,火箭在空中爆炸解體。星艦原訂17日發射升空,卻因壓力閥凍結問題臨時喊停,延後到20日。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已選中星艦參與「阿提米絲3」(Artemis 3)任務,與NASA研發的「太空發射系統」(SLS)一起擔任未來10年載運太空人登月的2款主要火箭系統,預計最快2025年進行。

雖然星艦在升空後解體,但SpaceX內部仍然為實現了試飛目標而歡呼;公司方面早前表示,只要火箭清脆地飛離發射台,任何結果都標誌著成功。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在社交專頁形容今次試射是激動人心,團隊學到很多知識,下次將於幾個月後進行。SpaceX的工程師亦表示,今次試射提供大量重要資料,為公司繼續進行其他測試鋪平道路。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祝賀SpaceX進行了星艦首次綜合飛行測試,形容歷史上每項偉大成就都需要計算一定程度風險,風險越大,回報越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