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保护与发展研讨会论文莸奖名单揭晓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青海省互助县讯)“青海农信杯”2023第二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公开赛4月30日至5月3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体育馆举行。

本次公开赛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民族智力运动会,以藏棋文化为中心,推动中国民族智力运动高质量发展。本次比赛具有双重赛制的亮点,设置密芒、久棋、夹棋、国王与⼤⾂棋4个竞赛项⽬和蒙古象棋表演项目。同期举⾏第五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及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智力运动委员会成立大会,理论与实践双重推进,开启民族智力运动新征程,彰显着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的现代化生动实践。

5月2日举行了第五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保护与发展研讨会论文颁奖仪式,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向,本次赛事的主要组织者,西藏自治区藏棋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智力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尚涛,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香港美术学院院长、香港艺术研究院院长曾晓辉教授等出席为莸奖者颁奖。

经第五届全国民族智力运动保护与发展研讨会论文评审专家组专家评议,这些论文涵盖了多个方面,包括人工智能在民族棋类保护与发展中的应用、少数民族文化共生、藏棋教育教学及博弈研究、少数民族棋类文化研究等。这些论文的作者都是在民族智力运动保护与发展研讨会上提交的,经过了评审专家组的评议,最终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获得以下奖项的论文有:
一等奖:
解析玉树曲麻莱县发现的格萨尔棋盘遗址(作者:角巴东主)
二等奖:
1.人工智能赋能民族棋类保护与发展的调查研究(作者:韦 晓康 李霞丽 代嘉)
2.多民族文化共生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 (作者:马小明 周少林)
三等奖:
1.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藏棋教育教学及博弈研究(作者:李 霞丽 吴立成)
2.藏棋在西藏文化建设中的时代价值与发展路径(作者:张 治远 倪晨琳 王楠 刘修玥)
3.甘肃少数民族棋类文化研究(作者:王迎安 高宏倩)
优秀奖:
1.藏族久棋对弈小程序的设计与实现(作者:陈彦东 张焱 垠 刘博 李霞丽 吴立成)

2.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棋的文化特征与功能的研究(作者: 李婉琪)
3.河湟民间棋类与藏棋的渊源研究(作者:孟海青)
4.一种藏族久棋 AI 训练 AI 的自博弈方法(作者:杨小漫 严明珠 贺泽亚 张小川 黄同愿)
5.藏族久棋联机对弈平台设计与实现(作者:张焱垠 李霞 丽 王昭琦 吴立成 李佳睿)

本届公开赛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青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主办。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智力运动委员会、海东市文体旅游局、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 、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等承办,互助县文体旅游局、青海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西藏自治区藏棋协会等协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