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會議提供應鏈多元化計劃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在會議結束後主持記者會總結成果。(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13日訊)七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結束一連三日在日本新潟舉行的會議,承諾建立更穩定和多元化的供應鏈,以開發清潔能源,並增強全球經濟抵禦各種衝擊的能力。

會後聲明強調,有迫切需要解決供應鏈高度集中的漏洞,希望在年底前與世界銀行啟動一項夥伴計劃,推動供應鏈多元化,為感興趣的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知識和夥伴關係。

聲明未有直接提及減少對中國與俄羅斯的依賴,但美國財長耶倫與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會面後表示,俄烏戰事的溢出效應,以及新冠大流行造成的影響,清楚表明供應鏈多元化和具彈性的重要性。

七國集團繼續在新潟舉行財金領導人會議,預計今日稍後發表公報。(美聯社)

近期銀行業出現動盪,聲明強調金融體系具有韌性,七國集團將繼續與監管當局合作,監察金融部門的發展,並隨時準備採取適當行動,維持金融穩定和全球金融體系的韌性。

G7各國領袖將於5月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的峰會期間發布總體公報,該聲明可能是這一公報的組成部分。預計該聲明將與一份更廣泛的書面提案相配合,內容是這七個發達經濟體將如何合作應對來自任何國家的“經濟脅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