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龙洞杯”2023第二届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围棋大赛在利川开赛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5月19日,2023年中国旅游日暨“腾龙洞杯”第二届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围棋赛今天在恩施州利川市腾龙洞开弈,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利川市人民政府市长熊翔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右)与小棋手对弈

林建超致辞中表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围棋大赛是国家文化与旅遊部认定的优秀旅遊城市才有资格举办,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才有资格组队报名参赛,限报三 十二支队伍,获文化和旅游部授予 “东亚文化之都” 的城市可优先报名,这表明不单是「黑」与「白」对弈,也是“动”与“静”竞争。

本次比赛分为六轮,第一轮比赛在国家5A级景区、湖北省“十大旅游名片”之一的腾龙洞景区江边广场进行。卧龙吞江旁的赛场上,棋手们镇静沉稳、深思熟虑,手持黑白棋子,全神贯注地观察着棋局,沉着应战,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展现出围棋的独特魅力。

据悉,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有资格报名参赛,并限报三十二支队伍,获文化旅游部授予“东亚文化之都”的城市可优先报名,此次报名参赛的队伍来自广州、长沙、西安等29个城市,共有32支队伍,130多名选手参赛。各城市由当地围棋协会选派4名业余围棋爱好者按照精英组(业务6段及以上)、文旅组(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名仕组(企业高管、知名人士)和嘉宾组(特邀)组成城市代表队,将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展开棋艺角逐,评出团体赛和个人赛多项奖项。

开幕式上,由当地文艺爱好者制作的微电影《悬圃利川》正式上线。《悬圃利川》选取了腾龙洞、大水井等利川代表性景区以及苏马荡等城区标志性点位进行取景拍摄,全面展示利川的区位交通、民俗文化优势。

比赛中午休息时间,主办方在腾龙洞还为棋手们举办了素有传统的土家族长桌宴及歌舞表演。

近年来,利川市不断探索“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的融合旅游发展模式,不但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开展,还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新利川。赛事聚集人气,人气带来财气。一项项重大赛事,让更多目光投向利川,也为利川的经济发展增添更多活力。

(今天)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展示利川风彩,进一步提升利川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利川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围棋协会、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此次活动。

(利川融媒 牟冬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