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孫聯展 祈願和平的藝術感恩畫展

r台灣好婆婆張瑜芳、台灣媳婦陳芳草、孫女林品岑及林書羽「三代同堂」日前聯合舉辦畫展
 【記者莊翱宇/新北報導】台灣好婆婆張瑜芳、台灣媳婦陳芳草、孫女林品岑及林書羽「三代同堂」日前聯合舉辦畫展,在新北市鶯歌區公所二樓的藝文走廊展出婆媳二人花鳥水墨作品與兩位小朋友的畫作,展期至本月底。這場傳達社會對於多元文化的尊重和包容,並鼓勵更多人瞭解與欣賞不同文化的藝術感恩展,展覽期間引起了當地民眾的廣泛關注及讚賞。

婆媳孫聯展的主角張瑜芳分享了她對生活的感悟。她認為人生就像種菜一樣,只有給予良好的土壤,才能種出美麗的花朵。回憶起自己童年時代的困難時刻,她的家庭沒有足夠的錢看醫生,只能倚賴自然療法治療妹妹的高燒。這樣的經歷讓她明白家庭的重要性,良好的家庭背景能讓人做任何事情都更加順利。這也是她支持新住民媳婦陳芳草在台灣繼續上學的初心。

 目前在台藝大進修的張瑜芳(右一)說,她的父親是一位有擔當的人,為了蓋房子向農會借錢,雖然賺的錢不夠還利息,但和母親一起還是把家撐了起來。她的母親靠著賣水果養育了五個孩子。小時候家庭經濟困難,很擅長繪畫的哥哥幫忙家裏買米,還會買紙來堅持畫廿四孝等作品。有時哥哥將不要的畫被丟掉,她撿起畫紙繼續畫,然後送到學校。這樣的經歷讓她對繪畫產生了興趣。

後來,她的父親開始做工頭,哥哥國中畢業後幫父親看建築地圖,逐步的家庭經濟狀況就有了很好的改善。三十多歲時,先生帶著她到臺北遊玩,結緣了當時正在中正紀念堂辦畫展的黃啟龍大師,從那時起,她開始跟隨黃老師學習花鳥畫,並持續了十七年之久。卅四歲時跟隨老師到大陸的福建莆田、廈門進行文化交流。張瑜芳發自心底的認為遇到的老師都是她的貴人,對此她特別的表達贊美、關懷、感恩之意。

張瑜芳在接受採訪時特別強調了認可媳婦陳芳草繪畫天份的導師張克齊,因媳婦跟在她身邊,會拿她的畫紙繪畫,讓她想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她將媳婦的作品帶給她在台藝大的導師張克齊教授指點還得到肯定,而後就開始培養媳婦的繪畫天份。

陳芳草與女兒林品岑、林書羽。
 張瑜芳介紹媳婦陳芳草是來自越南,娘家經濟狀況並不富裕。為了讓媳婦有更好的生活,同時看到她的天份,加上台灣就學十分普遍且便利,就支持媳婦就讀於鶯歌高職,今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期間更得到了指導老師張克齊教授的贊賞。

此外,張瑜芳還有兩個孫女,她們也一起學習繪畫。由她們的媽媽教導和培養,增長藝術和人文的氛圍。

這次展覽不僅展示了藝術作品,更凝聚了家庭的情感和團結。張瑜芳和她的家人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向社區傳達他們的故事和感恩之情。希望能啟發更多人對藝術的興趣,同時也表達對和平的祈願和對家庭的重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