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表演藝術獎頒獎典禮在香港舉行

第二屆中國表演藝術獎頒獎典禮現場直播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28日訊)《第二屆中國表演藝術獎》頒獎典禮於2023年5月28日晚上7時30分,在香港九龍灣宏天廣場國際宴會中心隆重舉行,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文化體育及旅游局局長楊潤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分別為頒獎典禮題寫賀辭。中國表演藝術獎組委會安排了頒獎典禮現場直播。

本次頒獎典禮的提名獎項包括「全國十佳表演」、「最佳表演」、「最佳導演」和「最佳電影」。香港電影金像獎配音大師丁羽榮獲本屆「傑出成就表演藝術家」獎項,而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終身評委、聯合國國際和平藝術獎、美國華人影星盧艷榮獲本屆「世界華人表演藝術家」獎項。

頒獎典禮上,眾多藝術家和名流雲集,組委會主席陳廣生,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曾曉輝教授,香港資深男配音員和演員丁羽,書法家梁立人等擔任主禮嘉賓和頒獎嘉賓。

當晚的活動中,有超過300位來賓參與了一人一票的投票,選出了「最佳表演藝術獎」的得主。在眾多提名者中,粵劇演員謝國璋最終獲勝。

榮獲提名及獲獎名單如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