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蓄電池結束在中國長達29年的投資

5月31日,日本松下蓄電池(瀋陽)工廠停產,退出在中國經營29年的投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1日訊)世界電池巨頭日本松下蓄電池在中國瀋陽的工廠已於(5月31日)關閉,結束在中國長達29年的投資。與此同時,廣汽三菱汽車定於5月後恢復在華生產的時間,再次延期。港資東莞明海整染廠宣佈6月底關閉。廣東一國企負責人披露,企業撤銷今年招聘兩千名大學畢業生計劃。

世界500強企業日本松下株式會社旗下在中國的松下蓄電池(瀋陽)工廠發公告,宣佈於5月31日前全面停止生產,進入解散清算程序,並不再開展任何經營活動。表明該公司結束了在中國29年的商務活動,正式退出了對中國的投資。

公開資料顯示,1994年在瀋陽成立的松下蓄電池工廠,以研發鋰電池爲主,其產品曾銷往世界50多個國家。松下電池的全球市佔率,一度高達30%以上。據瞭解,松下蓄電池公司正在就中國合作方東北蓄電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興建的廠房、機器設備,進行結算。

三菱汽車長沙廣州停產 東莞港資廠關閉

據日本《讀賣新聞》週二(30日)報道,日本三菱汽車原定於今年5月後,恢復在華生產的時間,如今再次延期,且復工時間待定。三菱汽車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與當地合作伙伴討論何時恢復在中國生產,但對恢復生產的時間無可奉告。

三菱汽車稍早前曾經表示,由於廣汽三菱汽車今年1至3月的銷量年減高達58%,從今年3月8日到5月的3個月內,其在湖南省的長沙工廠停產新車。

不僅僅是日資企業,港資企業也在撤離。5月26日,港資明海整染廠發給員工的通知,稱因爲全球經濟低迷、國內紡織整染行業經營極度困難,工廠也難以爲繼。經工廠管理層研究決定,將全面停止營業,全體員工於6月30日解除勞動合同。明海整染廠在報告中承諾,將如數結清與員工的工資薪酬,並依照相關規定向全體員工結算並支付法定經濟賠償金。

廣東一國企撤招兩千名大學生計劃

廣東莞一大型國企原計劃今年招聘大學應屆畢業生2000人,由於國家停止財政補貼,這項計劃已經取消。她說:“國營企業也不會過,國營企業要幫國家解決困難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問題。本來打算收2000個今年畢業的大學生,已經一早就選定了人,但是現在突然停止這個計劃,國家現在沒錢(撥款)。”

公開資料顯示,東莞明海整染廠有限公司隸屬香港卓明發展有限公司,位於廣東省東莞市道滘鎮南丫工業區。公司成立於1995年12月,自投產以來發展迅速,現已成爲集織、染、成衣爲一體的企業,現投資額已達3億多港幣,年產銷量2.5萬餘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